4.5.11

短短幾分鐘


打開照片存檔,發現在鏡頭下最吸引我目光的,是當宸恩把玩著手上的繪本時,那片刻的安靜與專注。

這時段,有時只是很短很短的幾分鐘;有時可以維持十多分鐘。可是當我很疲倦,根本不想回應任何聲音時,這不長不短的時間可以暫且恍一恍神,然後才回到現實中。



我喜歡陪同宸恩看繪本的時刻,儘管他不一定專心聽媽媽講故事,往往是他有他看我有我講,個自享受那幾分鐘的讀趣。


說實在,像我這樣古板的人,我也只會捧著書和孩子相處。



幾盡思量,我也只能想出一兩招不那麼無趣的遊戲陪他玩,也許媽媽的手段太無聊,宸恩玩到一半也就玩不下去了。母子兩對坐著沒別的事忙,也只有拿起繪本翻翻看看才是媽媽最好的把戲。




宸恩還沒有到專心聽故事的階段。那些繪聲繪影的表演,終究只是個人秀,還沒有遇到一個痴痴欣賞的忠實粉絲。



不過,我喜歡看孩子把玩著手中書的神情,每一次我都有一股沖動想要探問,孩子,這一刻你的腦海裡閃過些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