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1

一盘冷水

不管是遇見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我們都教宸恩向對方打招呼
當他還是小寶寶,躺在娃娃車上張望對著他微笑的人那天起
我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say halo」
日子有功
現在的宸恩是個見人會招招手
高興的話還會送上飛吻的小朋友呢

後來我們發現了一件事
不是每個你向他打招呼或是問好的人
都會報以微笑

有的人很泠酷
有的人懶得招手
有的人只是應酬式牽牽嘴角
有的人根本不想與你有眼神的接觸

一天傍晚
V 和宸恩回到家
進門第一句話就告訴我說
「如果有一天
我們的孩子不再向人打招呼
千萬別說他不禮貎
就在我們回家的路上
宸恩見過的每個人
都熱情地向人們招招手
可是,
竟然沒有得到回應」

我即將學習的另一門功課是
如何教會孩子不要氣餒
不管只是區區一個微笑招呼
或是比 say hello 更要冷漠的事

1 則留言:

*静* 提到...

我是从Alyse那儿八过来的,嘻嘻。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就是有很多这种人。我也有教孩子跟人笑、打招呼,但是得回来的,不一定也一样热情,有时候孩子也会问回我,做么那个uncle没有跟我say hallo的?我也只能说,可能他忙吧!
其实别说孩子,就算是我,这么大的人,很热气的对人打招呼,得回来的却是一副冷冷的表情,我的心情也会受到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