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1

請假八小時

老實說
我在期待著一個假期
在即將來臨的某一天
我悄悄請了假
請假單上堂而皇之的理由是「to clear leave」
然而在內心深處的理由是
我要休息

我無意中告訴一些單身未婚的女同事
說多麼想一個人或兩個人看一場電影
吃個安靜的午餐或晚餐
逛一下書局,瀏覽喜歡的作者有沒有出版新著
或是約個談得來的朋友喝個下午茶
說一下風花雪月的事
又或是甚麼也不做,就單純地窝在家裡的電視機前看一部小品
然後睡個午覺
啊~
我多麼多麼想暫時擺脫一下我的小孩

女同事聽了大概能同理我的心情
替我查看了日曆然後建議請假的日期
連請假單都递到我的面前了

其實
我當時也只是說說而已
根本沒有想過要採取實際行動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
嘴巴講一套內心想一套行動是另一套
不過我很感謝她
要不是她好意把那張請假單送到面前
說了一個非常適合我拿假的日期
我還真的只是把這些很想做的事
收在心裡不去做呢

結果內心有了另一把聲音傳進了耳朵
這复雜的情緒很讓一個母親自覺不好過
我竟然覺得這樣做很不該 很不對

罷。脫。宸。恩。八。小。時

我不想承認但是也得承認
我以極度期待的心情
迎接我的假期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沒有該不該的
開心最重要^^

Mirabel Garden 提到...

请假是为了让宸恩回头有一个更开心更有活力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