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14

涂鸦 @ 4 years old

我在宸恩很小的时候就发现
这孩子是个很爱整齐,做事很有规律的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他会替我梳理
吃饭嘴巴肮脏了,他会要求清洁
上学的装扮,他要求穿上鞋子而不是拖鞋
看完图书绘本,他会整齐排列在书橱
这样爱整齐的个性,也许是耳濡目染,也许也是天生气质
可是在只有 4 岁的孩童世界里
我希望他多一份狂野和奔放
多一些无拘无束,想什么做什么


从孩子的涂鸦发现
他其实很小心翼翼
不敢放胆涂色和想象
他抓起画笔,想把心里的图像画出来时
常常对我 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不会画
大概没有不会画的孩子吧
随便画也是画呀
可是他觉得画不美,很气馁
于是我开始物色儿童绘画班
希望他可以在色彩和无边的想象世界里敞开心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