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4

很心痛。很心痛

才说宸昇粘人,昨晚他发烧送去诊所,想说让医生看看宸昇身上的红点是不是热痱子而引起了发烧。

还好去看病,看了才知道我的宝贝在保姆家感染了手足口症!

我的心绞痛。最痛是因为我没有当机立断!


由于婆婆身体欠恙,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找到了一个保姆照顾宸昇,我们的忧心从送去保姆家第一天开始就没有减少过,直到他感染了手足口症,我马上辞退这个人!

宸昇送去给保姆照顾的9天时间里,每天回到家都让我发现他身上有不同的症状。宸昇在保姆家的第 1 天,他的脸颊子长了奶藓; 第 2 天,宸昇的身上有多处看似被蚊虫叮咬的痕迹,但是保姆解释说那是被蚂蚁咬!(我的天!)。

第 4 天,宸昇的屁股红肿,保姆解释说由于孩子睡了6个小时没起床,所以纸尿片太满了(6个小时午睡!!??);第 6 天,他身上开始出现红点,保姆一直强调是生热痱。

这些红点让我起了疑心,过完了一个假期后,我决定把宸昇交回给婆婆,另外聘请一个女佣看顾宸昇,帮忙婆婆处理家务。

至于那些红点,在宸昇看了医生后我转告保姆,她这时才告知说其实她照顾的3岁童的姐姐患了手足口症,我听了之后更心疼,既然她一早知悉有人患病,为何不提醒我们留意,非要说是热痱子呢?


把孩子交托别人,我一直很担心对方是否照顾周全,当我看见贝比每天的身体都有一些因为照顾不周而造成的红菲子时,我只可以死忍,只可以对她嘴巴念念,我害怕孩子在她手上,如果激怒保姆,会让孩子遭殃。。。

我死忍死忍死忍,最后让宸昇受苦。
 
我最后悔的是自己不够当机立断,我应该在第二次看见贝比屁股上因为清洁卫生问题而引起的红肿时就炒她鱿鱼了。

那短短的 9 天,我曾经和那些也把孩子交给奶妈看顾的同事闲聊,我在想,我是不是小题大作呢,孩子身上的那些红痱子我是不是应该睁一只眼呢。。。原来我错了!

 我开始怀疑,她曾经对我说过的每句话,包括宸昇很容易照顾。。。
 
遇上可以交托的人是 职业妈妈的福气。


妈妈爸爸的一个决定 ,如果下错了,真的苦了孩子。。。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可怜的孩子啊!抱抱!!

Jean Ng 提到...

别责怪自己了,这是特别个案,好保姆可遇不可求啊。

孩子病好了,下次小心一些就好了。

关于皮肤红点,就算经验再老到,有时也会错认为热痱。我记得女儿8个月大时全身长红点,然后发烧,我以为是湿疹,拖了几天越来越多,无奈去看医生才知道是病毒的一种,类似假麻,结果也是拖了快一周才退。我也不懂,因为每个孩子的状况都不一样啊!

加油了!

小鎮姑娘 提到...

选保姆的焦虑,我也曾面对过。。。
一切都过去了,加油哦

卷卷 提到...

各位朋友,

谢谢你们的留言。这几天真是难过。有时太多的压抑和焦虑在抒发之后,很想得到同理心和陪同。

谢谢你们的陪同,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Minzy 提到...

现在要找保姆不容易;要找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保姆更是难如登天。愿你雨过天晴,宝宝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