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09

我和皮紋檢測的故事

攝影:二帥

當初決定從事指紋檢測這個行業時,我的初衷很簡單和明確。

故事該從兩年前說起…。

那時是我工作經驗裡最忙亂,最不知去向,最疲倦的時刻,曾經試過好幾次我快要承受不住那份無形的壓力了,將近就要放棄的階段。

我試著和身邊的朋友提及工作狀況,試圖從這些人的經驗裡去確定到底是我個人的能力問題還是別有原因。

當然,所有的詢問最終都不會有結果。

自我省視一段時日,我決定離職休息一段日子,然後再重新出發。

就這樣,以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在家無所事事三個月,最後又回到了職場。

我的新工作比從前更具挑戰,責任明顯更加吃重,心情卻一天比一天沈重。

不管你是否相信,有些事情的相遇的確需要機緣巧合。那麼巧,在我人生需要一個轉彎時,經由介紹我認識了皮紋檢測,基於好奇心,我自己做了一份皮紋檢測。

報告在幾天後出來了,我和先生一起聆聽皮紋師的講解。

廿多頁的皮紋報告中,有兩個重點對我個人而言,感受特別深刻。

第一點是先天智能方面,我的逆境商數(Adversity Quotient)非常低落。

逆境商數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的抗壓能力以及當他面對困境時,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一個逆境商數低的人,在生活、學業或工作上會比較容易感到沮喪、迷失,處處抱怨,逃避挑戰,缺乏創意,而往往容易半途而廢或自暴自棄。

第二點是ATD學習敏銳度。我的ATD角度非常大,換句話說,學習上的領悟比別人慢,需較多的時間來消化。可是由於本人是個急性子,我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反應緩慢,是影響個人表現的因素之一。

如今,我成為一名皮紋師。省視自己的皮紋報告時才終於明白,有時候自以為很了解自己,其實只不過是皮毛而己。

心中解不開的結,終於在一份皮紋檢測報告裡,輕輕地解開了。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你幾時要給我一份詳細的報告咧 ?好讓我解開心中的結...
咭咭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