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9

關不關機


Photo by Jay

有個男人告訴我,他的電話是為老婆24小時開著的。長年在外坡工作,老婆孩子留在家鄉,手機是唯一一個和家人保持聯繫的工具,如果電池突然沒電,他就會神不守舍,擔心家人有事情卻找不著他。只有回到家睡在老婆身邊的時候,他才會關掉手機。

結婚前,我的手機沒有試過24小時開著,如果電力耗盡突然關機,我會任由它。充電器是擺在家裡的,只有回家充了電才重新開啟,聯絡不上我的人也總有辦法找到我,然而卻從來沒想過當你找不到一個人時,那份焦急和憂心是甚麼滋味。

試過很多次,當很需要找一個人傾訴時,對方的手機已經關機…。

深夜有人送我回家,想知道他是不是也已經安全抵達自己的家門時,可是對方的手機關機了…。

新聞報導說遠方又有天災,擔心該區域的朋友是不是安然無恙時,偏偏聯絡不上,他的手機已經關機。

坐在寂靜的客廳裡等丈夫回家等了很久很久,都沒有聽見熟悉的引擎聲,那組電話號碼卻一直撥不通……。

以往一個人自由自在成了習慣,從來沒有想過家裡人找不到我時的心情。曾經試過為了逃避一個人的電話而整整一天不開機,媽媽四處打鑼般找我找不著,終於在第二天聯絡上了她的嘴裡也只是叨唸幾句,直到自己也有了家庭,我才了解媽媽當初的心情。

後來不敢任性妄為,我安裝了家用電話,只有家人才知道的一組號碼;手機還是沒有24小時開著,不過白天的時間儘量讓它電源充足。

我已經沒有使用電話簿作記錄的習慣了,能夠儲存在腦海裡的電話號碼寥寥無幾,如果有一天遺失了手機,不知會不會遺失了原本的生活圈子呢?

2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若是遺失了手機,
我還可以在網上找到你。
免驚。。。。

李臻 提到...

不會。因為要找你,總會找上你。。

而不會找你的,手機裡留著的那組電話號碼永遠都不會顯示在你的來電通知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