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

2009 的歲末


幾天前獨自在路上開著車子時,心裡還盤算著今年聖誕節要如何度過,這才想起去年我是陪著一個身懷六甲,身材愈來愈臃腫的友人一起吃了一頓聖誕晚餐。

在那之前,從來沒有一個人讓我摸著她的肚皮時還能真實地感受到一個小生命在體內滑動的感覺,因此當我碰觸到忽起忽落的肚子時,驚訝得張大了口,不可置信地望著友人。面對生命的最初,我們笑成了一團,兩個傻傻的女人在一對對小情人卿卿我我的氛圍下,以非常愉快的心情吃完了2008年的聖誕大餐。

而今年,我在開著車子的當兒,就在一個轉彎的路口處突然想到,是時候該陸續採購嬰兒用品了。

晉入這一年的最後倒數階段,我卻出奇地並沒有一如往常般回想過去一年來的點點滴滴。扭開收音機聽見電台DJ在訪問聽眾一年之計時,我的腦袋卻空空如也。心裡暗自惴測:慘了,怎麼歲末的心情竟然那麼平靜?

年少的時候不甘寂寞,追隨大隊在零晨時分齊聚在市區一起倒數迎接新年;我記得某一年年終,有個朋友剛拿到新車,興致勃勃載著我飛奔到才剛剛啟用不久的雪邦國際機場看飛機升起降落。在新的一年來臨前夕,我對著漆黑的天空許下了一個願望,說總有一天要到希臘旅行。

當時沒有乘搭過飛機,第一個想去的國度就是歐洲的東南部,世界有多大在年輕的心裡充滿了期待。

後來我去了好幾個國家旅行和公幹,第一次踏上的陌生國土也不是希臘。雖然每次來到歲末都會不期然的記起年少時許過的願,我的希臘之旅卻不曉得會在哪一年哪一天實踐。

這些年來暗自許過不少願望,有的一步一步實現,有的慢慢漸進,有的已經圓滿圓夢,每一次都是滿懷著希望和感恩,度過了一年又一年。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哎!!我也期待我的希臘之旅..不知何年何月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