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1

甜蜜的負擔


上星期的某個深夜
宸恩在夜裡哭醒
我和他爸睡得昏昏沉沉
聽見哭聲
心裡和身體兩方在極力掙扎
最後才從睡夢中用很勉強很勉強地力量
睜開眼睛爬起床
探頭看看宸恩是不是肚子餓了
還是奶嘴掉了
或是他在作夢呢
然後,
我們又繼續倒頭大睡

不知過了多久
宸恩又哭了
這回他坐了起來
索性嚎啕大哭
哇哇哇地
那響亮的哭聲刮破了靜靜的夜
我走到廚房泡了一瓶奶
正準備餵給時
宸恩他爸竟然脫口說:
「我們不是才剛剛餵飽嗎」

我不理睬他爸
因為我「剛才」並沒有餵奶
而且宸恩看起來很饑餓
他吐掉了奶嘴張大口用力地踢腳等著喝奶
宸恩他爸上了個廁所
腦袋清醒了
走到我面前講了個笑話
他說
「剛才我在作夢
夢見自己不斷起床餵奶
最後搞不清是夢還是真」

我的笑聲比宸恩的哭聲更加響亮
也刮破了寂靜的夜在屋子裡迴盪
再過兩天宸恩就步入第十個月
這些日子看來不是習慣與否的問題
是撐到了一個階段
開始意識自己的極限
到了自以為的限度
悄悄地又跨了過去

帶小孩真是累啊
但是也終於嚐到了一點甜
當我看著睡夢中的宸恩時
內心深處會湧起一股溫暖的浪潮
一點一點的慢慢滲透
漸漸地變得汹湧澎湃
帶小孩真是累啊
但是也很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