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1

第一次 (10m4d)


媽媽見我教宸恩喚「拔巴」「馬麻」教了一段日子似乎無動於衷,忍不住也插上一腳教他喚「婆婆」和「公公」。

對於學講話和唱歌跳舞,宸恩明顯喜歡後者。

音樂響起,他很自然地會搖擺身體或跟著彈跳。在我家,最常聽到的歌聲是馬來同胞的誦經以及印度舞曲,誦經時間一到,他會跟著播音器傳出來的聲音一起哼哼唱唱;當遠方傳來了印度音樂時,隨即跟著旋律搖頭晃腦,那模樣趣致可愛;看在眼裡,真想把這些點滴一輩子儲存在腦海,一輩子都不要忘記。

說回學話,宸恩就不太熱衷了。

雖然他會非常專注於媽媽嘴型的變化,不過就是不動口模仿,只是微張著嘴巴偶爾掉下一兩滴口水,一副不曉得媽媽在干麻的樣子惹得我又笑又叫,唯有用無數個親吻把那些口水統統吞進自己的肚子裡。

現在,就連我媽也加入陣容,除了爹娘的稱呼之外,宸恩要學習的詞彙又增加兩個。那顆小腦袋的容量無限放大,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小朋友能學習的範圍何其深遠廣袤。

我和V曾經互相答諾,宸恩第一句開口稱呼的對象就要請吃飯。結果期盼了好幾個星期,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前天晚上,我們反反复复地對著宸恩講了好幾次「拔巴」「馬麻」後,他突然金口一開,身體微微向前投入爸爸的懷抱,叫了兩句「拔」「拔」。

哦,原來聽見孩子第一次的呼喚並沒有想像中驚喜,大概是因為他叫的人不是「麻」「麻」吧?

1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哎呀,我竟然完全忘記了我家小孩先喚我還是小孩他爸啦;如果再有一個,一定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