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1

早起

醒在早上的四點半,餵宸恩喝了一瓶奶後就再也睡不回去了。

於是讀完昨天的報紙,把去年十一月開始留下的一堆剪報粘進剪貼簿裡,然後上網看了半小時港劇,一直秏到現在。

大概有兩個月還是三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在自然的情況下睡到天亮。

宸恩半夜沒有起床討奶,讓我難免有些竊喜,但是只敢偷偷高興,怕一講出口就大祸臨頭。

我是一個在職媽媽,早上要工作,想當然希望多睡一點。不過卻又不想自己貪一時的睡眠時間而讓孩子在餓醒了之後又再餓著肚子睡回去。

如果那個餓醒的人是自己,我會爬起床泡一杯熱飲喝了才能安穩入睡,所以關於訓練孩子一睡到天亮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做過。

於心不忍是真的。

現在好啦,盼了將近十個月,宸恩好像自然「戒」掉半夜醒一次的習慣。

我可以睡到聽見雞啼或是誦經時才起床。

早安,吉隆坡!

1 則留言:

alyse 提到...

當初我也不刻意戒掉小睿的半夜奶, 順其自然, 時間到了, 他自然會一覺到天亮. 反倒夫家稍有微言, 要我們幫他戒. 現在連睡前奶也自然戒掉了.
在職媽咪也很辛苦,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