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1

想知道

事實是 ──
小孩或者嬰孩
到底有沒有因為白天玩得太瘋了
而造成夜裡入睡前不停在傻笑這回事
我懷疑誰能提供真憑實據

不過
做父母的,比如我吧
就自個兒為孩子的舉動,胡亂按些想像力

舉個例子:
宸恩每睡臨睡前
會咦咦啊啊地哼著無名小調
我就將它說成是「唱歌」
事實是不是這樣
只有宸恩自己才知道
只可惜他不會說話
不能解釋給我聽

那連續性的叫聲
有節拍感
有音調
有高低聲
乍聽,就是一首旋律(又在胡猜了~)

還有就是──
他在近乎睡著之前
突然開口大笑
原以為他是醒著的
不過最後確定
那是介於入睡與清醒之間
雙眼是緊閉的雙眼
嘴巴是含著奶嘴的咧嘴而笑
那歡笑聲是哈哈啊啊
聽在耳裡
多麼想探究一下
到底我兒子的腦袋如何運作
當下的他
為何而歡。為何而笑。為何而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