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11

宸恩與書


當我搞不定越來越粘人的宸恩時

就丟一本書給他玩

這個動作起碼可以讓我暫時脫身

做些簡單的家事

還有,上個廁所


宸恩每天傍晚時分回到家

從踏入家門那一刻起

他就很忙碌

忙著打開廚房所有的廚櫃抽屜

忙著等候媽媽或爸爸打開冰箱時,把頭伸向裡面吹冷氣

忙著翻箱倒櫃,僅僅只是要把藏在裡面的東西丟出來

當這些慣性動作忙了一輪後

他開始空閒

開始可以坐在客廳

用眼睛和哭聲來限制他爸媽的活動


有時被他鬧得很煩

我就交給他幾本繪本

讓他翻讓他玩

奇怪了

他可以暫時獨處15分鐘

一邊把玩他的書一邊說著只有自己才聽懂的話


這15分鐘很寶貴的啊

我可以利用很短的時間做完一些事


宸恩喜歡書嗎我不知道

不過我買了很多他可以用到三歲的繪本和故事書

我期待(我自私的幻想著我的理想畫面)

有那麼一天,兒子陪著我在燈下讀書

他讀他的我讀我的

播一點輕悠悠的音樂

好好享受那刻安靜而美好的時分


嗯~

說得有點遠了

要等上那一天真不知會是何時

也許只是我一廂情願

也許只是也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