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3

写给宸昇 - 2


亲爱的宸昇,

妈妈这些日子尝试回想,怀上你的300多天里,妈妈的情绪是否充满了不安和躁动呢,怎么你出生之后老是哇哇大哭的啊?你的哭声到底想要向妈妈传达什么呢?

因为你老是哭,30多天的日子哭得声音都哑了,加上吐奶和浅眠的关系,妈妈这几天照顾你时没有得到休息,夜里起床喂奶后妈妈就再也睡不回去了,而你,吃饱后总是不停发出“咦咦呜呜”地轻唤声,好像奶水还咽在喉间没有吞下的样子,妈妈怕你真的会被噎着了,所以不敢熟睡,就这样半睡半醒之间,我熬过了6天。

白天更是忙碌,你每次吐奶都老实不客气,好大一口奶弄湿了衣服,我不得不替你换洗干净清爽的衣服,一天使用的手帕量更是夸张,妈妈算过,最高使用记录是12小时 15条!和宸恩哥哥婴儿时期对照,你真是一个淘气的小家伙。

前天你哭了很久很久,躺在我怀里断断续续地哭了大概也有半小时 吧,妈妈使尽了办法也猜不透你的心思,无法让你停止哭闹。我心里知道,你在讨奶喝,只有妈妈的乳房才能给你安慰。可是孩子,不久之前你才喝饱了吐了一泡奶啊,妈妈怎么可以就为了让你停止哭闹而继续喂奶呢。那当下妈妈真的很无助很无奈,你的哭声真的快把我逼得烦躁了,结果当我俩的双眼一对望,妈妈的眼泪就像开了水龙头般,哗啦哗啦落下了泪水。

我就这样傻傻地跟着你一起哭啊、哭啊,哭我这个笨死了的妈妈没本事,安抚不了自己的小孩。你大概发现妈妈怎么也陪着你哭,顿时停止了哭泣,张大了眼睛呆呆的看着妈妈。

孩子,你不哭不闹时,真是天下最可爱的婴儿了,你的微笑多么具有杀伤力啊,把妈妈和爸爸都给俘虏了,可是你一哭,我的天就快塌下来了。

爸爸看我累得乱七八糟,情绪躁动,主动提出休假的前一个晚上由他来 照顾你。说也奇怪,你在爸爸的照顾 下睡得安稳,除了吐奶,哭是一定的了,可是起码夜里起床喝饱奶之后,你可以继续睡回笼觉到第二天早上。

妈妈得到了一夜好眠,心情和体力都放轻和恢复了元气,面对你,好比面对每个不一样的新一天,育儿的路上,我有了喘息的片刻,也就有了力量。

谢谢你宸昇;
谢谢你,孩子的爸爸。



恢复魄力的妈妈上。
11/11/2013


3 則留言:

alyse 提到...

可有詢問過醫生孩子吐奶的原因? 因為有些寶寶的胃淺, 很容易吐奶的.
會不會是把剛吸的奶吐出來, 又想再吸而哭呢? 我覺得哺乳媽媽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用乳頭來安撫寶寶. 前面2個月會較辛苦, 上了軌道就輕鬆多的. 加油啊媽媽~

Unknown 提到...

卷,试试看在宝宝睡觉时开white noise,比较可以不受干扰,可以手机download white noise apps 或到youtube找找。我家两个都非常浅眠,开灯都会被吓醒。生了老二后,我就不太相信胎教,怀第二胎时因某些事很长时间都处于高压力状况,但安安却出奇的非常安静,开朗。

卷卷 提到...

Alyse,

哺乳媽媽虽然可以随时哺乳,但是也不能养成这习惯,否则以后我上班时,照顾他的家婆会很辛苦的。


施琳,
我也不怎么相信胎教,所以怀孕时没做什么胎教功课,只是尽量让自己放松和内心安定。
你介绍的white noise 我们正试着,不过 ,看来也没有多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