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13

写给宸昇 - 3

我的宸昇,

妈妈昨晚匆匆洗了个澡,从厕所出来的那一刻,突然觉得洗澡是那么愉快、舒服、放松的一件事。
说得好像有点夸张是吧,但事实的确是那样。
这些日子,就算只有匆忙的10分钟洗澡时间,我也觉得无比珍贵。
你还没出生前,妈妈觉得洗澡只是把身体清洗干净,除此别无其他。可是现在我觉得可以将一整天的疲劳和奶骚味通通冲洗干净,身上那阵清香让我感觉自己恢复了一个女人的身份而不是一个妈妈。所以,那10分钟是片刻的享受嗱。

孩子,
你今天已经 52 天大了,把你抱在怀里,渐渐觉得有点沉。
你满月前穿的衣服很多已经不合身了,妈妈一件件将它收纳,然后把哥哥当时3个月才穿的衣物给你整理出来。
最让我感到安慰的是,你的手臂和大腿开始长出一团一团的肉肉,那些不合穿的衣服表示着我的宝贝健康长大,是好事一桩呢!
还有10天,妈妈就要回到职场了。这些日子一个人在家带你,真是不好办事,去到哪里都得把小小的你搬到那里。妈妈这个身份的工作十分琐碎十分日常,每天有一大堆家事要处理,那些奶瓶,挤奶器具,你的呕吐物,脏衣服和尿片,等等 、等等,一大堆东西要清洗和消毒,很多时候都是在喂奶和换尿片的空隙中断断续续的在做,连煮饭炒菜也分了几次完成,每天日复一日,有时忙到一头烟时还要安抚扯开喉咙呱呱叫的你。。。
生了两个小孩 ,我终于从妈妈这个身份中学会了沉着办事和内心恒常地保持安定 。
宸昇你知道吗,你每一次放声大哭时,妈妈的脑海里就会闪出 “欲望城市” 的画面,其中有一幕米兰达蓬头垢面地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一副无奈和不知所措的表情。
你哭时,我也是那样的无奈,也会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也会希望有个可以转手的人协助安抚你。

我今天把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一一记下,并不是要你知道妈妈的伟大要你将来感恩。

我只是想用一个窗口吐吐气,说完了,心情就亮了。
也许有一天这些文字会落在你手中,也许不会。
但是这一路走来,我只是想留下一些东西,纪念纪念。
谢谢你孩子,我爱你。


碎碎念的妈妈。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妈妈是伟大的^^

卷卷 提到...

哦,你的留言怎么那么快?坐在电脑前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