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3

写给宸昇-1

宸昇满月 -- 与外公和外婆


亲爱的宸昇,

谢谢你来当我们的第二个孩子,谢谢你让我再次温习育婴之乐,谢谢你再次提醒我生活上的起伏有时要用一种享受的姿态来面对。

你初生时,不算是个好带的贝比。至少对妈妈来说,你喜欢哭,喜欢吐奶,喜欢有人和你说说笑笑,喜欢吃,不停地讨吃,每一个小时喂一次奶,每次3ozs,妈妈的奶水不足以应付你那么大的食量时,你哇哇大哭,哭得喘不过气来把妈妈的心都楸得紧紧,还有,你不喜欢睡觉,很浅眠,一点声音都可以把你吵醒,人一醒又哭,30天的日与夜充满了你的哭声。

把妈妈搞到身心疲累。

满月后,今天是妈妈自己带你的第五天,我们相处总算相安无事。你没有初生时那么爱哭 了,可是还是很会吃。喜欢吃很会吃让我没有一刻空闲,为你哺乳已经是我的日常指定动作,不过,我心甘情愿,仔细一算,你那么需要妈妈,我们可以那么亲密的连在一起的日子也就只有几百天,妈妈再疲累,也要继续加油呀。

亲爱的宸昇,难得你洗澡后可以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自个儿玩,妈妈才有一小时的时间来书写这一篇。刚才给你洗澡时发现,你才那么小的一个人儿手脚之力却那么大,已经可以稳稳地坐在澡盆内人我鱼肉。当然,不高兴时那双小小的手脚足以把整个身体给撑起来,妈妈天天和你玩角力赛,真是累死!

唉,你在呼唤妈妈了,今天写到这里吧。

和时间赛跑的妈咪上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妈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