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3

画画 @ 3.7years old


周六,宸恩不要去阿嫲家,决定留在家里陪妈妈和弟弟。
可是妈妈很忙碌,需要照顾弟弟和做家事,
宸恩闲极无聊,翻箱倒柜找出自己的画具说要画画。

宸恩每次拿起笔画画时,
总是说自己不会画,或是画了之后觉得不满意就擦掉,
我连欣赏的机会都没有 。
 
他把画具搬到我旁边坐下,要我给他画些有的没的。
我怀里抱着正在喝奶的宸昇,根本腾不出另一只手画画,
于是请他自己画。

 结果他说他要画爸爸,妈妈还有阿嫲。
我以为他说的画画还停留在画圆圈和线条的阶段 ,
谁知道他大笔一挥,先画了阿嫲图。
附带旁述:我的阿嫲肥肥的。


然后他继续画爸爸,我引导他爸爸和我们不同的地方是戴了 一副眼镜,
于是他就在爸爸的脸上多画了个圈说这是眼镜。
画妈妈时,他说要画我跳舞,我问宸恩你几时看过妈妈跳舞呢,
宸恩想了想,也对呵,妈妈没有跳过舞给他看呀。
不管了,他还是画他的。 

我终于等到孩子会一边画画一边讲述画中故事的阶段了,
心里很高兴又得意。
觉得小孩子的画真是可爱极了。

岂知宸恩画完图后准备擦拭,结果被我阻止了。
我说 ,这是你第一次画我们耶,让妈妈拍张照留念吧,
他点点头很高兴,说好。
我建议 ,不如宸恩也和自己的画一起拍 ?
他说 ,不要啦,你拍他们就好了。

嗯,我的儿子真是低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