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13

37度的母乳与守护



前些日子在面子书上看了一则广告,大意是说一群职业妈妈因为白天需要工作,不能时时陪伴在宝宝身边,可是深知母乳喂养的好处,所以就算多么的忙碌也坚持提供孩子们无法取代的温暖牌 -- 母乳。

看这则广告时我还做着月子,还没有上班,看着短片中那些不言倦,很有毅力的妈妈们天天躲藏在工作环境的某个角落挤啊挤,没有哺乳室可是却没有打败她们背奶上班的意志力。

我当时心里想,自己也即将成为背奶妈妈中的一员,哺乳的路上能走多远真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庆幸的是我有个属于自己的办公室,背奶上班应比许多妈妈们方便,应该要自己给自己加油才对。

回到职场上班已经两个多星期了,白天工作,晚上哺乳,原来真的很疲倦。

宸昇和我相依了两个月,每天粘着妈妈嗅着妈妈的味道 ,自从上班后和他分离,晚上回到家才能有妈妈的陪伴,我明显的感觉到 孩子眷念着妈妈,当然也眷念着妈妈的乳房。

我又回到了读书时代,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得起床,准备喂奶,挤奶和上班,吉隆坡的交通真的不是盖的,在路上的奔波教人更是累上加累。这几天半夜涨奶时真的起不了床,眼睛累得都争不开了,可是一想到要集乳给孩子,唯有勉勉强强,在半睡半醒间把两个乳房的乳汁挤啊挤的,直到掏空为止。

如果挤奶的时间刚好碰上宸昇肚子饿要喝奶,我就捻亮房里的灯,躺在床上抱着睡得蒙蒙胧胧的孩子喝奶。夜里亲喂真的困倦,妈妈累了,宝宝也累了,我真恨不得孩子快快吸允,好让我可以回到暖窝。由于宸昇容易吐奶,我不敢让他在睡梦中吸着吸着就睡觉,所以往往一喂就半小时至四十五分钟不等,然后再轻轻拍打他的背部,好让他打嗝。

我并没有非常坚持全母乳。宸昇满月后开始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一次奶,每次的奶量100 ml (3.5 oz)。当我的母乳奶量不足以满足他的需求时,我就给他配方奶。虽然从怀孕开始我就一直希望宸昇可以成为一个全母乳的宝宝,可惜事与愿违,唯有自我安慰只要孩子每天有喝到母乳,那么我也算尽了责任。

昨天仔细算了算,我每天的集乳量平均800 ml, 宸昇一天所需的奶量大约是1000 ml,换个角度看,我的母乳渐渐成为了孩子的主要粮食,心里很是高兴,70多天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曙光。

老实说,哺乳的路我能走多远自己也不敢说。当初宸恩母乳喂养五个月,我希望宸昇能比哥哥更长远一些,直到他自己满意为止,叫停为止。

3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佩服你啊

我想到明年要5点半起床载儿子上学,就好累啊

卷卷 提到...

我现在开始“训练”自己,明年大的上学,起码我已经“训练”有素。生活上一时太多改变,很让人喊累。要慢慢来 适应。。。

alyse 提到...

啊~ 讓我回憶起那段背奶的日子...
只要妳堅持白天擠奶, 晚上/半夜親餵, 妳的哺乳之路一定能走得更遠的! 職業媽媽不易為啊, 加油加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