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3

写给宸昇 - 4

亲爱的宸昇,

妈妈今天回到办公室上班之后,突然很想念你。

60多天的日与夜,大眼瞪小眼宅在家的日子,原来我已经无法和你割舍了。


妈妈在几天前已经开始舍不得了,想起你初生时,妈妈一度无法忍受你的哭闹,一度讨厌自己好像你的专用乳牛,一度觉得妈妈这个角色难为。。。。但是今天回头看,觉得当时所有认为难过的事都只是过眼云烟啊,经历了,就完成了那段路程要学习的经验。

孩子,宸恩哥哥在你出生后明显被妈妈冷落了。虽然我不停提醒自己不要忽略或是冷落哥哥,可是事情往往不是照单行事,有时哥哥靠近妈妈,想要依偎妈妈时,我不是在哺乳,就是忙着哄你睡觉。妈妈已经很久没有给哥哥念故事书了,每当我看见他坐在椅子上自己阅读时,就很内疚很内疚,然而除了内疚,我也没有更多的心思来陪同他了。

这些这些,都是每个家庭都会经历的事,妈妈只要在焦头烂额时想一想别家人也是这样走过来时就渐渐有了前进的力量,钦欣你们的爸爸很爱很爱你俩,他除了上班,其余所有时间和心思也是落在你们的身上。如果世上只有妈妈好,那么,对于爸爸的默默付出,我们更应该感恩。

现在你总算度过了爱哭和吐奶的阶段,开始自个儿玩自个儿笑,开始舔自己的小小手,舔不到时会嗯啊嗯啊的闹一闹,开始喜欢听我们对你说话,开始嗯嗯的回应爸爸妈妈和哥哥了。

宸昇,妈妈开始舍不得了。

舍不得你的奶香,舍不得你婴孩独有的味道。不过,我绝对不会舍不得你无以名状的哭闹。

妈妈爱你。


多愁善感的妈妈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