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3

写给宸昇-5

亲爱的宸昇,

你满两个月开始,妈妈和爸爸就迫不及待领着你四处趴趴走了。

从前不怎么觉得,但是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妈妈开始发现去一些人潮不多的餐厅用膳,或到人潮比较少、比较宽广的百货市场走走,的确比较适合我们一家人。

虽然我们去不了哪里也走不了多远,大多数时候都是一起出门吃个饭,逛一下,买了些日常用品就回家,不过对你来说,这几个小时的 “ 奔波 ”已经很疲惫了,出外回家后,你都昏睡到天亮。


你一天天长大,肠胃消化系统也渐渐成熟,吃喝的习惯开始有了改变,你不再频密喝奶,也没那么容易吐奶了,妈妈带着你在外用膳的时间比以前宽裕了,我开始从乳牛的身份慢慢蜕变成你的母亲,不过当你很想念妈妈时,妈妈可以从你的吸允中体会到你的依恋,当你的唇遇上我的奶,那一口紧紧的依恋和你眼神流露的甜蜜,今生除了我不会有第二个人可以理解。

两个星期前带你去打预防针,你的体重在一个月内上升两公斤,妈妈抱着你,感觉是抱着一包6.5公斤的米袋到处走,我这双妈妈手在养育了两个孩子之后越来越矜贵,两条手臂痠痛到一个地步时,半夜起床会感到麻痹。

不过,手酸腰背疼都是小事,只要看着你健康长大,身上和腿部的莲藕节愈来愈多,你那些一层一层的肉肉就是我最亮眼的成绩单!

你知道吗,妈妈非常非常珍惜和你相处的日子。哥哥的婴儿时期对我而言是眨眼即过,很多时候来不及享受 就在摸索中度过了。可是你不同啊,你是我 的第二个小孩,我可以忽略掉以往那些无谓的担忧和害怕,好好享受你的婴儿期,把你的每一颗笑容,每一次哭,你流下的口水,你臭臭且握得紧紧的拳头,都要牢牢记在心里,牢牢地把你所有的喜怒哀乐、点点滴滴都记在脑海里,希望岁月不会模糊了我的记忆,让我好好保留孩子们的童真。

我爱你贝比。


很爱很爱你的妈妈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