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4

5 months: 米其林之母乳记录

一直想记录这五个月以来,母乳量最高峰的时期,
每天有大约有 720ml 的奶水供宸昇享用。

结果,忙着忙着,时间一晃眼就过了,
直到最近一个月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外出开会,
加上没有适合的地点和时间让我半途离席去泵奶,
导致奶量日渐减少,
少到发现已经不会有涨奶的感觉时,
我才开始后悔没有拍下照片纪念我的母奶全盛时期。

8/3/2014,累积的母乳。

现在一整天下来只有4瓶母乳,共480ml。
我的泵奶时间表是清晨起床后一次, 上班时间泵两次,晚上临睡前一次,
6am / 12pm /6pm /11pm
宸昇每天最少有一次亲喂, 大约在晚上8pm,
要是他在半夜 三、四点的时间哭醒,我也会一边补眠一边亲喂。

我有自己的办公室,泵奶时只要关灯关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这五个月里面,试过有一次打翻母奶,心里很难过;
以及一次左边乳腺不通、肿胀的记录,
初时不以为意,认为只是普通的涨奶现象,
可是涨了两天之后发觉一直无法疏通奶量,
加上奶头非常、非常疼痛,痛得有点不寻常时,
我才开始意识到应该是乳腺阻塞了,
马上拜托我的人肉泵奶器帮我解决问题。

3节莲藕手,我最喜欢脱光宸昇的衣服后咬他一口!

我那只小小米其林是很专业的人肉泵奶器呀,
他吸允的力量可不是盖的,大口一开,
哇,我的妈呀!
痛得脚趾头都卷起来了,眼睛根本睁不开,乳房肿涨、乳头刺痛,
心里很后悔自己的懵懂而拖延了疏通奶量的时间,
不过,幸好在米其林的努力吸允之下,
我的乳腺终于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被他疏通了,
大幸,感恩!


宸昇现在的呢称是米其林,
刚好他姓林,很顺口的【米其林】就变成了他的新昵称。
我现在已经没有本事抱着这只圆圆滚滚的小人了,
在宸昇满三个月开始,我的右手已经出现疼痛的感觉,
现在无法转动,连刷牙都感觉辛苦,所以不可能一直把米其林揽抱在身。

不过,看见自己努力那么久,在我的母乳喂养之下小有成绩的一团一团肉肉,
心里很是安慰。
虽然我无法让米其林成为全母乳宝宝,
但是希望他能全然的吸收最丰富的营养,
继续做个可爱的米其林。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的是好米其林!

卷卷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卷卷 提到...

Smartan Dad,

welcome you!大家交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