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14

5 个月。点滴

文谦和宸昇,当时一个9个月一个4个月。


职业妈妈的时间是很匆忙的,每一分秒都是零碎的,需要拼凑起来才能编成一段完整的时间。

职业妈妈的体力是有限的,晚上回到家,可以和孩子相处的时光非常短暂,这些零零碎碎的时间就变成弥足珍贵,拥有两个孩子时,根本无法一心一意对待一个小朋友,作为母亲,你必须分心,必须照顾另一个比较年长的孩子的心理感受。

职业妈妈的心情是矛盾的,一颗心留在孩子的身上,另一颗心留在办公桌上,每天和许多人周旋,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但是同时也希望从孩子的笑容和陪伴中获取一份安定的心,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唯有自我安慰当个孩子的大朋友,随时在侧,随时聆听。

宸昇的成长让我感觉时光的流动是短暂且霎那,那么快,他又长大一个月了,那么快,他成功翻身了,那么快他的身体长高了,那些原本让我引以为豪的莲藕节,竟然停留在9公斤体重的阶段没有继续攀升。

宝宝长时间和妈妈分开,我深切感受到他心理层面的安全感不足够安抚他燥动的情绪,宸昇容易哭泣,需要大量的关注,不喜欢母亲离开他的视线,独自玩乐的时间短暂。

现在下班回家,宸昇会以婴儿的口吻嗯嗯唔向妈妈问好,他会上下摆动两只胖嘟嘟的双手表示雀跃,开心的时候会眯起眼睛摇头摆尾,每一次我都觉得他像一只小冬瓜。

胖嘟嘟的,可爱的小冬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