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10

歷險記


從陣痛到決定剖腹生產的那一刻,我還記得非常清楚,這些點點滴滴在產後的第三天回想時,心裡還有些害怕和緊張,彷佛那幾個小時在產房裡的,前所未有的痛,還停駐在身體裡折磨著……。

預產期過了三天,我的肚子還沒有動靜。原已打算接受醫生的勸告進行催生,誰知天算不如人算,我的孩子就在決定催生前一天,捎來了喜訊!

陣痛的感覺一點一點來襲,躺在產房裡時已是晚上 8 點,醫生說他會在半夜 1 點 30 分再來觀察情況。就在這幾個小時裡,我面臨了長久以來曾經幻想過的陣痛畫面, 雖然丈夫在身邊陪伴著,可是卻無法減輕任何疼痛感,他只能眼光光地看著我在床上扭來轉去。

產房裡有一面時鐘,我不停地抬頭看時間,暗地裡期待著所有的痛楚可以「咻」一聲劃過轉眼就來到了凌晨 ,可是時間卻慢得像一隻烏龜。在陣痛的過程中,常有那麼一小撮時光,我能出奇地冷靜和清醒,可以清晰地聆聽自己的身體和小生命的沖力,我叮嚀著孩子:你要做個勇士啊,要和媽媽一起努力。

晚上 11 點 30 分 ,心電圖顯示孩子的心跳突然下跌,主治醫生表示不能自然分娩了,他要我馬上進行剖腹生產,在短短的幾秒時間,我根本沒有機會思考該怎麼做,醫護人員已團團圍繞在我眼前宣讀一則輸血協議書,內容大約是說如果在手術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需要輸血,而我不幸從這些血液中感染 HIV 等等,本人需自行負責……。

我很混亂,我覺得昏眩,那幾乎是一邊忍耐痛楚一邊提醒自己要冷靜,我還要為肚裡的生命著想呢,但是,為何在這種情況下要我簽文件?為何他們不讓我的丈夫代為作主?

擾攘之間文件最終簽下了,護士馬上送我進手術室,但是丈夫不允許陪伴。我一個人,在若大的手術房裡,只覺身體莫名地在發抖,要咬著毯子牙齒才不會打架。

我記得當時和醫生唯一一次的對話是:「請你一定要照應我和孩子的生命。」

生產後的第三天中午,回想起分娩之際的忙亂時,最後,忍不住大哭一場。

3 則留言:

清如 提到...

好佩服你的勇氣。
回憶起我待產只需3小時的幸福,讀著你的經歷,我的眼淚也在流哦。你真的好堅強!

223 GO 提到...

好勇敢的妳,加油 :)

生命的泉源 提到...

天底下的母亲都是勇敢及伟大的。。。。
恭喜你。。。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