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0

貝比講話

宸恩最近很八卦
吃粥時
不斷和媽媽講話
想想看
滿嘴是粥一開口肯定掉滿地
我如果不夠眼明手快
在他開口前馬上塞一匙粥進嘴
那麼
就只能眼巴巴看著那些粥從嘴裡好像關不緊的水嚨頭
一滴一滴掉在褲子上地上椅子上

宸恩六個月大第一次吃粥
看見我捧著餵粥的小碗
開口就說 mum mum
笑到我啊~

這句 mum mum 練習良久
從他喝米糊那天開始
我就對著他唸 mum mum
可是他不給反應
我只好繼續努力

小孩子學講話
真的是從「呀呀呀」開始的
牙牙學語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吧

宸恩「呀呀哦哦咦咦啊啊」的時間分三個時段
早上坐在便器上很無聊不知幹麻時,他就不停唱「呀呀呀」「哇哇哇」
中午吃粥,開口閉口不停地講
獨自玩耍時,他自言自語說著只有他聽得懂的話

昨天冬至
我們在嫲嫲家吃飯
宸恩喝飽奶後
我教他說飽飽還摸摸他肚子
小傢伙竟然學會了
大伙兒對著他的 bao bao 一直笑,他也笑了
全家人聽貝比講話都在傻笑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他學習那麼快 ,把 bao bao變成 ma ma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