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0

閃卡

大概是三、四個月大開始
我就用Flash Card 在宸恩的面前閃
使用閃卡時
並沒有照版煮碗
要是讓那些右腦訓練專家看到我的做法
一定搖頭

我買的閃卡
如果根據杜曼閃卡的規範
也是不合標準的
這套閃卡的設計非常貪心
綜合了圖、中英文名稱還有簡短的形容詞句
當發覺它太複雜時為時已晚

所以
我也不按牌理出牌了
用閃卡時
我看圖講故事
有時會跟著卡片上的形容詞自編自唱

最近兩個月
我就不再用唸的了
閉起嘴一直閃一直閃

宸恩似乎習慣了閃卡時他要坐定定
安靜地配合著
用非常專注的神情
看著媽媽在閃換卡片

觀察了一個月
終於得到了肯定
36張的閃卡
宸恩從5分鐘的專注力開始
漸漸變成10 分鐘
然後這幾天他竟然可以目不轉睛的
專注了15分鐘

媽媽我好高興
孩子,加油哦!

2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甚麼東西來的??? 可以放圖一下嗎??

卷卷 提到...

這位同學,閃卡就是這個啦:
http://www.google.com.my/images?um=1&hl=en&q=flash+cards&revid=-123&sa=X&ei=PMoUTa6ZKcTorAeElKjJCw&ved=0CAcQ1QIo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