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10

起床儀式

宸恩還是兩三個月大的貝比時,我很喜歡看他睡醒的模樣。有時他睡得很甜,緊抿著嘴簡直就像一個掉光牙齒的老頭,那張臉圓圓粉粉地,趣致可愛,真叫人有股想要咬他一口的衝動。


再大一點時,他開始學會站立。每天睡醒就站在床欄邊上,伸長了手玩電風扇,一邊玩一邊尖叫,當我靠近他時,更是興奮得用力拍打床欄和電風扇,這行為儘管讓我苦惱,可是卻嘗試自我安慰這是他用來感知世界的一種方式。
八個月大的他,開始不再是當初那個任人隨意擺佈的小娃娃。睡覺和玩耍雖然是他目前唯一的節目,同時這也是他能主控的節目。現在睡醒,有時會哭鬧,吵要喝奶。如果爸爸或媽媽的動作慢一點,奶瓶放在嘴邊時他會不停的跺腳以示抗意;有時睡太久了將他喚醒,還會發一場起床氣呢!


不管孩子多大,我不期然地養成了一種習慣,就是在走進房裡要給他一個起床擁抱前,先會拉開窗簾讓陽光灑進來,然後再走向宸恩的嬰兒床對著還在睡夢中或剛剛睡醒的他微微笑,輕輕地說一聲「哈囉早安」,接著拍拍手伸展手臂表示來一個擁抱──那就是我給他的起床儀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