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11

晴天去海邊撒野 (18months 27 days)

吉隆坡下了幾天雨,我們的公寓位於市郊,平時大熱天室溫已經很低,雨天的夜裡涼得可以不開風扇睡覺。雨天躲在家裡出不了門,可是天氣報告卻透露星期天將會是個大晴天。
於是,就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這是多麼老土的形容詞啊),我們起了個大早,打算帶著孩子到戶外撒野。


我從來都不是個喜歡戶外活動的人。如果可以選擇,有冷氣就儘量不吹風扇;有陰天就別在晴天出門;有室內的活動就別往市外溜達;可以不去公園但是不能不去超市;不喜歡花草也不喜歡泥土的氣味……
但是,有了孩子之後甚麼都不一樣了。


這是宸恩第二次到海邊。


第一次去玩沙玩水時他好緊張好害怕,緊緊牵著我們的手不讓放開,那天,我們在波德申海邊(Port Dickson)只是呆了半小時就打道回府。然而這一次有進步,他來到摩立黃金海岸 (Morib Gold Coast)時心情雀躍,一路奔奔跳跳往岸邊跑,還學其他的小朋友蹲在岸上觀景呢!
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可是我不能剥夺孩子認識這個花花世界。
最起碼,我不能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統統掩飾而沒有介紹給我的小孩。
所以,那麼美好的大晴天,我們帶著宸恩再度往海邊出發。
廿四孝爸爸陪兒子放風箏,可惜宸恩太小了,他只會捉著風箏的線到處跑,卻根本不明白甚麼是風箏,他也看不見飘揚在空中那小小的風箏。
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許許多多計劃中的戶外活動等著迎接……
風箏,風箏,總有一天宸恩會明白那一收一放的意義和樂趣的。

5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妳傳簡訊給我的時候,巴生下著毛毛雨,我還在擔心呢!還好還好。。。^^

李臻 提到...

你有那麼不愛戶外活動?那以前在台灣我和你在夏天還可以在淡水曬了一整天咧..

那我是不是該覺得榮幸?? XD

卷卷 提到...

Jane,

以前在台灣时不玩待何时?
就算再不怎么喜欢也要玩个够,不是吗?

Jean Ng 提到...

摩立海滩好玩吗?距离吉隆坡远吗?心痒痒想去。

我最近大转性,超爱带孩子去接触大自然。我童年时每天跟大自然打交道,记忆是美好而温暖的。我不希望孩子成为城市儿童,所以,想尽办法让他们接触大自然。

有了孩子,生活就是不一样了。

孩子会教我们重新认识这个世界,重新认识自己的生命。这是我最大的领悟。

另外,婉君,你有意思参加我跟其他妈妈的网聚吗?我们正在筹办绘本班,也策划很多野餐等亲子活动,还有妈妈们的午餐聚会,我很想见你呢。对你有亲切感。

方便给我你的电邮吗?有活动我通知你?

卷卷 提到...

San,

Morib 不是那么好玩,沙滩潮湿,海水太脏,我也不敢让宸恩下水,怕肮脏的海水搞到皮肤敏感。

两个月前我们去PD, 我反而觉得PD改变很多了,沙滩美海水的颜色可以接受,宸恩下水时战战兢兢,还哭了!他大概怕水?连公寓的泳池他也不敢玩,所以只好在冲凉时玩水咯。

我看了你们几个妈妈的博,上次你们去FRIM,非常靠近我家呢!我还没带宸恩去过FRIM,最常去的公园是DESA PARK.

下次有活动通知我吧,如果时间配合得到,我也想让宸恩多参与户外活动,消耗一下他的活力,haha

我的电邮qqjun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