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1

關於旅行





爸爸前天撥了通電話給我,邀我和 V 明年出國度假。
我倆思前想後,出去度個小假身心愉快,可是想想明年的十月我家宸恩只有兩歲半,我們還未曾帶著小孩出遠門,離開比吉隆坡或芙蓉更遠的地方。


宸恩加入我們的行列之後,旅行的計劃只能從國外改變成本地,範圍縮小,首先從本市遠至離家一百公里之外,慢慢再發展到更遠一點的地方──比如怡保/或是太平/或者檳城 ,南下馬六甲也不錯…… 這樣一點一點慢慢玩,玩到2013年我們仨才飛出國,帶著這小人兒名副其實地看世界。


我們需要從短程的出遊中學習照顧稚齡的孩子,一天一點累積經驗。現階段所有的玩樂,需要放慢步履,放慢時間表,放慢心情。兩個人一天可以完成的途中風景,帶著孩子時就變成了探險,全心以孩子的作息為重。


關於爸爸的邀約,我和 V 老老實實地討論過,無論去哪裡,走多少路,孩子必定是要帶在身邊的,我們的藍圖是帶著他,牽著他的小手去認識這個花花世界,說不定從小孩的角度出發,可以讓我認識過去不曾思考過的方向,換一個角度去認識我所向往前進的地方,也許將會有另一番體會和收穫。

只是一個旅行的計劃,我就想那麼多。那麼多的深思熟慮,難怪煩惱和顧慮也同樣多。

6 則留言:

Jean Ng 提到...

婉君,觉得顾虑的时候,静下来,听从你最内心的想法。

如果我是你,我会下决定--去!两岁后的孩子沟通容易多了,饮食也跟大人一样。更何况你现在只有一个孩子,又有那么多大人在身边,很容易搞定啦。虽然路线可能要考虑孩子作息而调整,但我相信绝对是值得的。

我现在已经计划明年年中的学校假期全家出国去旅行。两个孩子更麻烦啊,但我不去想麻烦的事情,只集中在我“想要"的美好出游片段。

勇敢带着孩子出游吧。顾虑太多,你会错过更多。这是我个人最不想重复的体验。共勉之!

len 提到...

婉君,
开开心心玩去吧。
你深思熟虑,准备周到,再放开来玩,没有理由不掂。
我们已经敲定明年二月去阿尔卑斯,
到时鲁安五岁两个月,一凡一岁四个月,
我们完全没有在大雪中照顾孩子的经验,
哈哈哈,到时嘛就会有了 !
加油,
go go go

小鎮姑娘 提到...

我也是無論去哪裡都要帶著孩子的媽媽,妳不是顧慮太多,這些都是應該考量的因素。我最折磨的一次是帶著一歲兩個月的女兒,一家四口飛Langkawi,她非常不適應,還感染風瘼,但我還是沒有後悔。
我們也是從近到遠,現在孩子都很習慣了!^^
加油喔!

卷卷 提到...

朋友們,

謝謝妳們的鼓勵和支持,給了我很多的勇氣。讀著你們的分享,嘩原來你們家的小朋友出遊的年紀那麼小,媽媽爸爸好勇敢!

不過~我不確定我會不會真的就因此而提起勇氣衝衝衝。不過,玩是玩定的啦,我也呆不住了,遠有遠的玩,近有近的玩。最緊要是全家一起去玩的心情!對不對?

Mon Cheri 提到...

甭担心,我们家那两个小瓜在冬天到访台湾、香港都没问题了,宸恩酱乖,很好顾的.

天天天蓝 提到...

我是那种不会想太多的妈妈,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要出门就出门,从来不会去想孩子能不能够?可不可以?我们也算是幸运的,都没遇上什么问题,把心放开了,顾忌就没有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