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11

闷气

心中有气,睡不着。
追根究底,我气什么呢,干嘛要自己生气那么笨?
近年负责监督一本杂志的编务工作,与之合作将近一年,我不得不说:这家杂志社真的太烂了。
接下任务时,几个老板已知会我说,这家杂志的编采团队素质不甚理想,但是奈何,编务费用比计划中便宜,基于以金钱为考量前提,最后委任了该出版社。

一本杂志好不好看,除了排版设计,文章的内容和设定的标题是关键之一。
记者文章撰写是否有水准,对采访主题的掌握能力是否充足,主编订定标题时有没有推敲,读者一看就知道。
更何况,我还是科班出身。
另外,最忌违的就是写错受访者的名字,偏偏他们就统统犯上。
同样的一个人,可以拥有三种不同的称呼,我着着实实的被他打败了。
所以,我闷闷的生闷气。

心中有气,另一个原因是我太投入了。
过分的投入之后,把工作都拦上身,自寻烦恼。
气着气着,就睡不着。
爬起床,爬网,发泄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