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1

出力

下雨了
好大好大的雨
當雨水落在窗花格子上沒有掉落在地上時
就會掛成一串串的小水珠
風干之後再沾上細細的塵埃

不下雨時
我喜歡站在這扇門前唱歌
雙手就扶著那些格子唱呀唱
有時唱累了我就用舌頭去舔
媽媽每次都阻止我去摸去碰去舔或去嗅
她說那些粘在格子上黑黑的塵埃很肮脏
吃進肚子時
我會拉肚子

我很怕拉肚子
拉肚子時媽媽會給我擦一種很辣的油
我每次都很抗拒媽媽一邊搓手
一邊把很辣的油擦在我的肚子上

昨天又下雨了!
好大好大的雨
我在等雨停
停雨之後媽媽給我一塊布
教我把格上一顆顆的雨珠擦掉
她說擦干之後我就可以站在門前繼續唱歌
唱累時如果我想舔一下格子門
媽媽會假裝沒看見
沒看見、沒人罵就沒事了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