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3

35周点滴

1) 算下日子,还有5周的时间,我就要和 Baby 2见面了。
还没有起名字,不过,心里有了些概念。
最后会用哪一个名字,我想,不到出报生纸的最后一分钟,我和他爸都不会有所决定的。
孩子的名字于父母而言,是一种祝福也是一种期盼,当然希望起得好能让他终身受到上天的眷顾。不过,我们却从来没想过付钱请人命名,也没有使用过任何的网路计算方式来 算计这个名字是否适合孩子和父母,我们想名字,全凭个人(其实是我本人 )的喜好来决定。

2)这几天走路时,开始觉得肚子很沉重,路走多了会感到下体有一种冲力,好像再走多几分钟,Baby 就会冲出来般,这个情况在怀宸恩时不曾有过,所以开始减少走动的次数。

3)开始用冥想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希望他乖乖的在妈妈肚子里呆到足月才出生,千万不要玩那条长长的脐带,要做个安分守己的胎儿。

4)孕期30周开始,我的食量很大,肚子饿的时间越来越频密。平均三个小时之后就要进食,否则会出现宫缩的感觉。

5)这几天在准备 Baby 2 的日常用品,很多东西可以不必添购,但是我想给他买几件新衣服当礼物(不想他老是穿哥哥的二手衣出门 )。当我在烦恼要买长袖还是短袖时,那个为父者却拨冷水说,“我们 在未来半年内应该不会出门逛街,带着两个孩子出门多累啊,你就别为了长袖、短袖的问题烦恼吧~~~”


你看,老二还没到来,我们就先“害怕” 了。。。。


6)为了让宸恩心理有个预备,我常常假设一些情况让他为此作出个人的回应,比如我会假设如果弟弟出生后,爸爸妈妈的大部分时间都会集中在弟弟身上 ,你可以一个人 玩吗 // 你会帮忙妈妈一起看顾弟弟吗 // 你愿意和弟弟分享玩具和绘本吗 // 弟弟出生后,妈妈可能很忙,没时间陪你读故事书,你ok吗 // 你愿意成为弟弟的好朋友吗。。。。。 等等,然后看他的解答。我也不知道这样的 “预习” 对小朋友好不好,只是觉得需要让宸恩晓得,在弟弟 出生后,他不再是家人唯一的中心,他的生命中会多了一个伙伴一个手足,这个人会和他分享现有的一切。

宸恩听了妈妈假设的状况之后一般都说不好不愿意,不过,不管是喜欢或不喜欢、高兴或吃醋,希望到时宸恩很快适应。
 
7)继续吃很多的营养丸,不晓得是不是年纪大了,开始担心身体的状况在生育之后大不如前,特别补充钙片和铁质的撮取量,但愿将来退休之后有足够的体力和体魄可以让我圆梦,到处趴趴走,看看世界何其大。

8)开始做财务预算和规划,即将拥有两个小孩的家庭开销和只有一个孩子时差别很大,我们希望提早规划孩子们的教育费用,那么将来才有条件当个快乐且没有后顾之忧的退休族。

5 則留言:

Jean Ng 提到...

两个小孩的家庭生活真的很不一样,虽然开头会比较忙,但当兄弟两人可以玩在一起,那个画面真的很美,一切都是值得的!

祝顺产。

alyse 提到...

哇! 離卸貨的日子近了, 先祝順產喔.
別害怕, 孩子來了, 接招就是. ;)

Minzy 提到...

预祝顺产!当个开心漂亮的妈妈!

卷卷 提到...

谢谢你们 的祝福,我的确需要这些祝福啊~!

清如 @ Ching Yee 提到...

你老公真有遠見。。。
對,兩個小瓜一起出門,真的很累。
我現在都不甘願出門吃早餐,因為不是吃早餐,是在侍候他們。那種畫面是 - 我是黃臉婆。
什麼東西都要爭一輪。。畫面是 - 我是母老虎。。
(全因為我沒有耐心,:p)
不過,卷,你有你的耐心,你一定很享受.

祝: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