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3

你爱我吗?


昨晚临睡前,宸恩靠在我身边,很温柔、很认真的问了我一个问题;
妈妈,你爱我吗?
我笑了笑 ,轻轻摸着他小小的脸蛋,
也很温柔的回了他:妈妈当然爱恩恩呀

宸恩的眼睛发亮,在黑暗中,在房里那扇小灯的照耀下,我看见他的嘴巴弯成了一枚微笑的月亮,甜甜的一颗满足的笑容。

他从我身旁坐起,然后继续问:
妈妈,爸爸也爱我吗?
我笑了笑 ,轻轻摸着他小小的脸蛋,
很确定的回了他:爸爸当然爱恩恩呀

天真的孩子还不罢休,“你们为什么爱我呢?”
我想了想,回问宸恩:“你告诉妈妈,什么是爱?”

我的孩子转动着眼珠子,在妈妈的眼里,这小男生的单眼皮看起来真漂亮。
宸恩 “唔” 了很久,然后张开了双手把我紧紧地抱在他小小的怀里,然后在我耳边轻轻的说:“这就是爱”

他抬起头,还不死心,又问: “你们为什么爱我呢?”
我说:“因为你是妈妈和爸爸的宝贝,在妈妈肚子里钻出来的小贝比,所以我们都爱你。”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么,阿公阿嫲、婆婆公公他们爱我吗?”
“当然爱呀”
“ 可是(他最近很喜欢说“可是”) ,我没有从他们的肚子里生出来啊~”

(我在心里OS:向3岁的小朋友解释 “爱” 要认真一点)

2 則留言:

清如 @ Ching Yee 提到...

他們很會利用“愛”的。

我會問,為何我要幫你,為何要帶你出街。。我女兒會說: 因為我愛媽咪羅。或者,因為媽咪愛我羅。

我最近也在爭扎著:愛就要侍候他們嗎?
有時真的認為他們是皇帝,我是他們的奴隸?
不幫他們又好像不盡媽媽的責任。唉。。很難平衡

卷卷 提到...

哈哈,你是怎么“帮”他们啊?

我很少“帮” 孩子提东西,如果在他能力范围做得到的事,我都要他自己做,他不做,我也不帮他,最后那个东西也许没人管(妈妈不管) 留在路边啊,车上啊,家里啊等等,然后我会找一天,在他面前把他不愿意处理的东西丢进垃圾桶。。。看他下次还要不要这样懒惰。

我也是这样从小训练宸恩完了玩具后,自己善后。所以,这是父母态度坚不坚定的问题,如果一开始就很明确,以后我们 会少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