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3

写给Baby (4) ~ 8 months

BB,

来到孕期 33 周,妈妈真有一种想要【卸货】的感觉啊~

你明显比哥哥活泼,胎动特多,妈妈根本不需每天计较你的活动量是否达到一天翻转十次的标准数字,因为我 无时无刻,都可以 感受到你在肚子里的每一次踢脚,挥拳,翻转和心跳频率。

感谢你,让我再次感受到为母的期盼和喜悦。以前听朋友们陈述如何感应到胎儿的心跳频率时,妈妈总是羡慕那份奇妙的感觉。怀宸恩哥哥时,他的动作很斯文,妈妈要非常细心才能确定哥哥有没有每天做运动,我记得怀哥哥第八个月时,妈妈还可以到处走动,精神特好,身体的轻盈让我 觉得怀孕并不是一件太累人的事。

可是啊,我亲爱的孩子,怀你的感觉却恰恰相反。
不过,妈妈觉得最奇妙的是,我真的可以感受到 你扑通、扑通的心跳耶,特别是当妈妈正在处理一些比较棘手的事务时,你总会给我一些提示,让我无法忽略你的感受。

再来,就是容易肚子饿。
现在每隔两三个小时,妈妈就肚子饿了。我本来 就不是一个很爱吃东西的人,现在那么轻易就肚子饿了,让我感到烦恼。到底一天要吃多少东西才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啊,我偶尔想偷懒一下,不吃,可是你却给我来个360度翻转,在妈妈肚子里好像一条愤怒的小鱼转啊转到我心烦意乱,不想吃,但是也不敢不吃。

亲爱的,我在想,你和哥哥的个性会不会是一静一动呢?以前我期盼看见哥哥长什么样子,现在我期盼知道你是个什么脾性的孩子。。。

妈妈最近啃了很多亲子教养的实例文章,准备用来应付家里即将出现两个小朋友后的变化,希望到时学上来的功夫可以派上用场。

当然,我希望你们是天底下最可爱、善良、温和的天使;妈妈可以继续保持温柔的音调和你们说教,让我 们一起努力,做个有文化素养的人!


想保持仪态的妈咪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