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3

生日


有人说,我的儿子很贴心。
我生日前两周,三岁的宸恩给妈妈送了一张生日卡。
宸恩还没上幼稚园,还不会写字, 偶尔提笔也只不过是涂鸦,可是他却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我加班回家前,完成了一张生日卡。
 

孩子的爸爸把全程教宸恩写字的过程录影。
我看见一个很用心的小男生,手握着笔,僵硬的把每一个笔画紧紧记下写下,他使出前所未有的耐力,虽然遇上一些小挫折,虽然在过程中被父亲轻轻责备,但是小男生并没有放弃书写。


他安安份份的坐在椅子上,一边听着父亲的指点,一边流着汗水,最后完成了他生命中第一份送给母亲的生日祝福。还把自己的名字,刻下。
晚上回到家,宸恩把作品交在我手上,断断续续向我叙述写字的过程,如何写,如何画,还有还有,如何被爸爸责备。

我看着影片,心里的感动除了因为孩子的用心以及他的毅力之外,我也感谢那个背后的军师 -- 我的先生。

如果他没有这份心思,我就不会有这份特别的礼物。

我生日当天,孩子的爸带他买了颗蛋糕。

当宸恩手里捧着点上蜡烛的蛋糕,一边唱着生日歌,一边小心翼翼,深怕蜡烛被吹熄的情况下把蛋糕送到我面前时,我非常、非常惊喜。

我小小的人儿,我的情人、丈夫兼知己,谢谢你们完整了我的生命。

宸恩说,这是猴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