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13

宸恩很小心

观察孩子一段日子,我觉得宸恩是个做事小心翼翼的人。
他吃饭很小心,嘴巴总要保持干净,很少把米饭吃得满地都是;
他看书很小心,从来没有撕破任何一页书;
他游戏很小心,从小懂得爱护玩具,很少去破坏;
他洗碗很小心,会控制水的力度和小心轻放碗盘;
就连画画也很小心,小心上色,小心洗画笔;
这样小心处事的个性是天生的吧?



你看,他小心一笔一笔的画
就连我这个妈妈也忍不住要他畅快的挥洒


那么小心的个性,妈妈索性让他撇开木颜色和蜡笔的牵绊,
希望借助水彩的轻便,可以让他放下那些不必要的“小心”,
尽情玩,尽情画,尽情挥动手中的那支笔,


他只有三岁,
还有孩子气,偶尔蛮不讲理,偶尔发脾气时会骂人,有时很淘气,固执时谁也劝不了他。
但是,他很受教,
只要我或他爸愿意耐着性子,愿意多花一些时间对他讲道理,
只要我们再啰嗦一点,指出错误和问题所在,
宸恩都愿意聆听,愿意承认错误,答应我们不再重犯。



我很感恩宸恩的懂事。
但是偶尔也希望他顽皮一下。

1 則留言:

alyse 提到...

哈哈! 我倒想我家孩子能這樣"小心"一點. ^^"
嗯, 的確和性格有關, 當然相信你們的教養也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