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0

好康報報看


「成功父母教育論壇」今年已是第二屆了。

這一次,我們成功邀請到赏识教育倡导者──周弘老師及親子教育家李政学博士現場演講。

世界著名的六种教育方法:卡尔威特的天才教育法、MS斯特娜的自然教育法、蒙台梭利的特殊教育法、铃木镇一的才能教育法、多湖辉的实践教育法、周弘的赏识教育法。

如果你想掌握最新及有效的赏识教育法,那麼就不容錯過這一次的講座會。

「成功父母教育論壇」詳情:
日期:11/7/2010
時間:9am - 5pm
地點:HGH Convention Centre 王岳海大禮堂
票價:RM100/pc

有興趣出席者,可以直接電郵 qqjune@hotmail.com 向我索票。

也許周弘和李政學對你而言很陌生,也許不。反正現代社會只要谷歌一下,很多資料就會顯現。

在此,我也簡單地和大家分享一下唄~

赏识教育倡导者----- 周弘: 
被誉为“中国第一位觉醒的父亲” 、“第 一位发现孩子没有错的教育家” 、全球第六届热爱生命奖得主、北京 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首席专家。
 
一个普通的父亲,用其20年的生命探索出的赏识教育,不仅把双耳全聋的女儿周婷婷培养成留美硕士,而且改变了成千上万孩子和家庭的命运!中国国内外近千家媒体争相报道他创造的教育奇迹!他被誉为“赏识老爸”。

他用赏识教育培养了一批早慧儿童,并将这套方法向世人推广,让健全孩子分享,使成千上万的孩子受益,使许多因孩子教育问题走入困惑的的父母从他身上感到了希望,他也从一名普通家长成为了全国著名的赏识教育和家庭教育专家。 

周弘的理想是:让赏识教育走进中国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每一所幼儿园和每一个社区。让所有的父母和老师都掌握赏识教育的方法,学做最杰出的父母和老师、培养最优秀的孩子和学生。

赏识教育是人性化、人文化的素质教育的好理念。它是实现自身和谐、家庭和谐、亲子和谐、团队和谐的秘方;是和谐社会的细胞工程。

赏识教育的基本理念 :  
没有 种不好的庄稼,只有不会种庄稼的农民。农民怎样对待庄稼,决定了庄稼的命运;家长怎样对待孩子,决定了孩子的一生! 农民希望庄稼快快成长的心情和家长希望孩子早日成才的心情完全一样,但做法却截然不同:庄稼长势不好时,农民从未埋怨庄稼,相反总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我们孩子学习瓶颈时,家长却更多的是抱怨和指责,很少反思自己的过错!

赏识教育的本质:
赏识教育是生命的教育,是爱的教育,是充满人情味、富有生命力的教育。人性中最本质的需求就是渴望得到赏识、尊重、理解和爱。赏识教育的特点是注重孩子的优点和长处,让孩子在“我是好孩子”的心态中觉醒。

赏识教育的奥秘:
赏识教育是让家长和孩子觉醒,让孩子的生命状态得以舒展!赏识教育是让家 长成为教育家、使孩子舒展心灵、发展潜能的教育!赏识教育是人性化、人文化的家庭素质教育好理念,赏识教育的推广有益于保护孩子成长的天赋,激发 孩子内心的潜力,把成长的快乐还给孩子,是让天下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思想和方法。

***********************************************************************

李政学:

美国彼士顿大学心理学博士、 马来西亚讲师协会署理总会长、EQ教育培训中心首席培训顾问、2002年度亚洲8大讲师之一、美国国际大学教授兼马来西亚首席代表、美国剑桥国际学院马来西亚监考官、 美 国柏林顿大学心理学教授。

李博士主要是用心理学,针对现代父母的困境,解决了0~13岁子女的教育难题。

李博 士指出其实我们大家都很想把孩子教育好,可是,往往因为没有相关的窍门和技巧,结果就是适得其反。李博士所运用的窍门与技巧就是:无需打,无需骂,无需喊,无需发脾气,而要的是现代家教三步曲:一是“爱心”,二是“惩罚”,三是“鼓励”。

在实施教育三步曲时,李博士特别强调要“三管齐下,一块进行”。如果只选其中的任一或任二项,将无法达到效果。

李博士在讲到“爱心”教育时很有新意。其实我们平时对于爱字,真得是很难说出口,就算是心里想,到口都是不好意思说的。李博士的讲法就是爱就要大胆说出来,一定要让孩子知道并记入心中。

李博士在讲到“惩罚”时,特别指出这一条一定要在表示了爱心的前提下进行,否则会令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及加深彼此之间的距离,并强调坚决不用打骂的方法,而多用隔离法,搞点面壁思过,或者拉拉耳朵,做做蹲起的动作,对犯错误的孩子不能迁就,让 他做点不舒服动作,实为“冷处理”。做了错事的结果,就是令自己不舒服,久而久之孩子自然不会再去做会令自己不舒服的错事啦。

李博士在讲到第三步曲时说,要及时“鼓励”犯毛病马上改正的孩子;对好孩子更要“鼓 励”,不要预先承诺,当孩子有进步出成绩之后,再用物质奖励,事先不告诉他,让孩子感到惊喜。如果事先就讲好条件的成果,是没有作用的。这样的后果将会 是,没有奖励孩子就会不认真了。

听了李博士的讲座,很受启发和教育。也发现了好多以前我们教育的误区,总以为不听话就一定要批评,其实不然。更多的鼓励及表扬,对孩子会有更好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