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0

像個小偷


我現在好像個小偷
偷偷地在房門張望
看看宸恩為何靜悄悄地沒有發出聲音
要是發現媽媽就在附近
他會啊啊啊要媽媽抱


我現在好像個小偷
偷偷地洗衣煮飯
輕輕地儘量不發出聲音
要是被宸恩知道我忙我的家務事哪裡得了啊
他會嗯嗯嗯
要媽媽陪
我現在好像個小偷
偷偷地在清晨四點起床工作
偷偷地寫稿(報紙專欄的死線天天逼近)
偷偷地研讀小朋友的皮紋檢測報告(會面日期逼近)
偷偷地看書看光碟
要在宸恩轉醒之際完成所有的工作
那麼才能專心地陪伴小貝比


我現在好像個小偷
講話要輕聲細語
看電視要調低聲道
如果把睡夢中的貝比吵醒
獨處的時光就會消失

三個月大的嬰兒
不再吃飽睡睡飽吃
做起事來要快手快腳
否則只能等他睡覺時
做小偷

7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好詩.. 果然孩子激發你的詩意~~

卷卷 提到...

haha, 有嗎?哪有這樣粗糙的詩句啊!?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慘,到他會爬了妳就徹底完蛋了。。。。

李臻 提到...

你不懂詩.... ;)

Mon Cheri 提到...

好有趣的比喻,有创意!
向小偷的妈妈。。。

匿名 提到...

能当小偷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迟一点大概连小偷也没得当了!

匿名 提到...

能当小偷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迟一点大概连小偷也没得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