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

探索的樂趣 (9m5D / 9.5kg * 76cm)


比現在 更小一點時,宸恩喜歡玩垃圾桶。喜歡打開垃圾桶的盖子,把小手伸進去亂抓一通。
當時,我把房間的垃圾桶都清洗干淨,知道他喜歡玩,就擺些玩具在內,讓他伸進去時有些隨之而來的小驚喜。


現在九個月了,他會打開廚櫃的門把頭伸進去,探看裡頭的瓶干啦,三合一咖啡啦,罐頭食品等等。不過他不明白把門打開後伸頭探看時,另一隻手是不可以把門關上的,結果有一次被我們發現這個危險動作,他差點夾到自己那顆傻腦袋。

這兩天他開始會拉開抽屜了,一格一格的抽屜拉了又關,關了又拉,重復做了很多次,玩到很熟練之後,他就伸手把抽屜裡的儲存物一件一件給翻找出來。這個比垃圾桶和櫥櫃門更好玩了,他會乖乖坐在地上獨自玩十多分鐘──不過,玩夠之後卻不會收捨,害媽媽要重新排列一遍 >''<

接下來他會玩甚麼呢?我想大概會進攻冰箱了。我家冰箱是他六個月大會爬開始就很感興趣的大玩具,已經有76cm高的他開始會把冰箱磁鐵一顆一顆拔下把玩。
最高興的是媽媽打開冰箱時,他就趴在門前吹冷氣!!!夠力吧?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小孩子好像都會經過這個過程呢
呵呵呵
不過大人真的要小心喔
不能擺入嘴的東西
要放好喔^^

alyse 提到...

這時候好好玩呢~ ^_^ (只有輕微的破壞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