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

聽他唱歌


最近
宸恩喜歡在臨睡前
吚吚啊啊的哼哼唱唱
在黑暗中
他閉起了雙眼
一邊把玩著奶嘴
一邊唱著只有他才聽得懂的歌
我坐在離他不遠的某個角落
也閉起了眼睛
在黑漆漆地房間裡
安靜地聽歌
有好幾次
我想拿來相機
把他唱歌的神情和童音
錄影下來
可是說也奇怪
不管動作多麼輕巧
只要一站起身來
經過宸恩的身旁
他就能感受到媽媽即將離開
頓時睜開了眼睛
坐直身子
不唱歌了
張開雙手
示意要我抱抱
我唯有改變主意
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
靜靜地聽他在黑暗中繼續唱他的歌
還有三個月
我的兒子就滿一歲了
到時就不再是懷裡的嬰兒
他將逐漸長大成小小男生
這幾天陪他在臨睡前聽他唱歌
莫名生起一種無法言傳的感傷
莫名地多愁善感起來
才一眨眼
宸恩就要脫離嬰兒期
這些日子在臨睡前哼的吚吚啊啊
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

3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感性的媽媽,
接下來你會更感性了呢...

小鎮姑娘 提到...

孩子的成長過程真的快得令父母措手不及呢^^

Jean Ng 提到...

婉君,我买的吸鼻涕用具是Nosefrida,瑞典制造。比较贵(折扣后约RM42),你可以上网google看图片,是药剂店的店员推荐。我在AA药剂店买。

很好用,一般便宜的工具不行,吸力太弱。这个吸管对准宝宝鼻孔吸,宝宝可能会挣扎哭喊,但是能够吸到鼻涕,而且方便,听到杂音就可以立刻吸了。看来以后你老公可以不必用鼻子冒险了!

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