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

考驗

把孩子帶來這個世界
最考驗的

耐性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
予我而言
婚姻的意義
不是為了生兒育女
不是結了婚就「必需」生孩子

當我們決定把孩子帶來這個世界
是在全然準備接受所有的考驗之際
而且相信自己可以坦誠負責之際

負責甚麼呢
比如,掌握他的起居和日常作息,卻不覺得鎖碎和無聊
比如,關心他的情緒也能小心處理自己的情緒
比如,半夜被哭聲吵醒還能溫柔哄睡
比如,睡眠時間被干擾,第二天還能精神爽朗的上班

我為甚麼寫這些呢
因為現在的心情很低落
我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哄宸恩喝奶
但是卻一直被他拒絕

被拒絕也就算了
可是他明明就很餓
卻不停地哭不停抗拒然後又不停地張口討奶喝

結果
用一支3ml容量的針筒餵
他雖然反抗但還是乖乖地把奶吞下
宸恩現在的喝奶量是240ml (8安士)
一支3ml容量的針筒,要餵多久才能喝完?
所以五分針之後
他才喝了60ml
然後繼續哭繼續反抗繼續要喝奶

我和 V 兩個人,硬生生地把即將爆發的火山強壓著,忍耐著
換張臉扮鬼扮馬,好像小丑耍把戲
耗了一小時,
我們仨成了一顆泄氣的氣球
兩敗俱傷的下場是
精疲力盡

4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給妳加油來了
加油加油加油
你們仨都要加油喔^^

alyse 提到...

當初的憧憬和期望, 和真正面對教養棘手問題時, 是兩碼事啊~
但當一切都挨過去時, 回頭看還是甜蜜又值得的... 加油!

candysquare 提到...

会不会是宸恩有ulser??嘴痛喝会痛?检查看他的嘴有没有小白点。或者用杯子喝可以吗?吸管杯子?现在如何了呢??

我觉得啊~生儿育女的过程啊~有时是很难掌握的,因为无时无刻都在变化啊~

我很甘愿睡眠时间被干扰,可是我没办法第2天上班时还能维持好精神。

婉君,V,小宸恩加油~

你很好了,至少有V帮忙和支持你,我放工回家后,(老公工作很忙,加班夜归。)都是自己一个人搞定小雨和有时会闹情绪的小轩的~可是我不能变成会爆发的火山啊~ (不好意思,我情不自禁发牢骚了,哈哈。)

芯蒂 提到...

厌奶期啊?

妈妈加油了!熬过就雨过天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