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隨便說說

2011年
第一個見到的朋友一共有5個成年人和2個小孩
席上只有阿古一人還是單身
而我隻身赴會
宸恩交給他爸看顧

算起來我和朋友們相識十多年
雖然不見得有非常頻密的聯繫
但是久久一次聚首
閒話家常

從前單身
我們的話題離不開感情生活和工作情況
現在各自組織了家庭
人生多了一個小小宇宙在中心發亮
今晚的話題一直圍繞著小孩打轉

是沒有別的事可以分享了嗎
當然不是
但是轉了其它的談話內容之後
很自然地又回到孩子身上
我今天算是很輕松了
可以非常專注的吃
專注的談話
專注的笑
專注的關心朋友們的生活
有那麼一秒時間
我以為我還是沒有小孩的那個我
那個不會被一個人全然需要和依賴的人
所以能很清醒地
儘量在除了孩子還可以在別的話題上打轉

難怪有些單身的人不想和已婚的人聚首
仔細聽,那些談話的內容真是悶死人
比方說
小孩喝甚麼奶粉
幾個月大會爬會站會跑
哪些玩具很好玩
幾點睡覺幾點起床
發脾氣時的慣性動作
等等。等等

現在終於明白
如果人生沒有嘗試到另一個階段
是無法理解那個階段的人生如何
好好生活吧
這是我今年最想做好的一件事

3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確實啊
當娘了後
話題幾乎離不開孩子了
哈哈哈

卷卷 提到...

樂勤,是啊幹麻在當了父母後大家的話匣子突然轉了方向,是不是其它的事都不再是最重要的了呢?

李臻 提到...

是其他事情不夠孩子的事來得重要~~

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