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3

生产记 2 -- 生命的奇异力量

预产期过了 5 天,宝宝还是没有动静。

临睡前的晚上我对着肚子说,弟弟啊,你明天给我出来吧,妈妈捧着一粒大皮球很累了,很想很想卸货啊。

弟弟往我肚子的右边摔了一脚后,我们安安稳稳的度过了一夜。

十月四日的早上七点钟,我醒来上个厕所。

妈妈的直觉是很敏感的,第一个轻轻的阵痛来袭时,我哈哈笑告诉 V 说,昨晚临睡的那一脚原来是孩子给我们的承诺啊,然后我看见一滴一滴的红色液体从身体里慢慢流出来。

去到医院时将近九点,我开始进行连番的心音测试和子宫收缩电图,当天听说病房爆满,医务人员非常忙碌。但是我很幸运的,遇见了一个美丽温柔的医生,她充满自信的笑容让我的心情轻松许多,我 大概了解了自己的情况,而且再次确认是否有机会接受自然产。

“ 那是当然的,女士。自然产对妈妈而言是最自然、最毋庸置疑的方式了。除非再次发生你生第一胎时的突发情况,否则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你自然产。”

与美女医生的对话结束之后,我继续进行心音和子宫收缩测试,最后得悉子宫口开了2公分。

“ 我估计你会在今晚或明早把宝宝生下。你要忍耐一下哦!”

早上十一点的太阳正值当空,我抬头望着墙上的钟,心理计算自己要经历多久时间才能等到宝宝出生。那一阵阵袭人的痛好像波浪,一波接一波冲向自己,每5分钟一次,每次来袭时我紧闭着双眼,死忍着疼痛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我告诉 V, 我需要一张床让我躺下来。

他和医务人员周旋,想办法给我弄一张床。好不容易又过了十五分钟,我终于拿到床位了,那临时的床位就安置在一间储备室的门外。

这折腾,让我忍不住滴下眼泪,两行泪水随着一波接一波的阵痛缓缓流下,我来不及拭泪,心想那就尽管哭吧,不敢喊痛,就痛快的哭吧

躺在床上时,我的脑海里不停冒出很多想法。这些零零碎碎的想法好像电影片段一样,一辑辑涌现,让我忘却了刹那的痛楚,得到短暂的安慰。

当时,我的脑海里闪过孩子的名字,怀孕时,我感觉要给他取一个寓意光明、升腾的名字,到底那么多选择中,我要给他取哪个名字呢?

有一小撮的时间,我在和孩子说话。我请他快快钻出来吧,妈妈不想再折腾了,我真的忍受不到第二天的早上啦,还有,你出生时麻烦配合一下,我一喊push 你就一、二、三给我滑出来哦。。。

每一次的阵痛,让我想起3年前躺在产房要生宸恩的情况,现在我也躺在床上,同样感受着不同的波动和冲力。那当时,我很想念我的宸恩,早上出门时我对他说,弟弟就快要出生了,妈妈现在去医院,你去阿嫲家住几天。他乖巧地点点头,问我当他回到家是不是就可以看见弟弟 了。。。。

V 被排除在房门的外头不能入内,这次的痛楚我得自己经历一次。我的泪水已经停止了,我告诉自己,我需要储存更多的能量来应付这一场生命的诞生。

我。一。定。要。自。然。分。娩。

我开始冷静,可是,我无法不让自己呻吟。再死忍下去的话,我真怕会内伤嗱,所以我允许自己嗯,啊,噢的叫唤。

阵痛是什么感觉呢?妈妈在我产后第二天问。

那真是非常、非常磨人心智的痛!没有任何形容词可以去描述。

那排山倒海而来的痛楚,有时像放了一条蚯蚓在肚子里,不停地钻啊~钻啊~有时像波浪拍岸,啪!啪!啪!每次的花式都不一样。

有片刻时光,我感觉到肚里的小孩快要冲出来了,我大喊护士,孩子是不是要出生了?我觉得他要出来了!大伙儿听我一叫,赶快检查,发现这时的子宫颈已经开了5公分。

孩子已经进入了产道,女士。我们要准备给你转换床位了。

我躺在床上精疲力竭,口干肚子饿,我心里嘀咕,要怎样挨到生呢?

现在是几点了?

下午4点半。

哦,原来我已经痛了那么久。

这是我第二个小孩,如果照我们的家庭计划,两个孩子就刚刚好了。那么,这一次,也将同时是我最后一次经历生产 的体会了。

我想好好感受一下,既然那么希望自己自然产,就不要 辜负这一场生命的体验了。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同感啊卷,第一胎虽然是自然产但选择了无痛分娩,第二胎想想应该要试试看那
种痛是怎样的痛。你好勇敢啊,痛这么久就都能坚持自然产!是啊,其实我也是喜
欢一个人静静地在产房,想想别的东西,放轻松,就能忍下去,老公在我反而觉得
更痛!

卷卷 提到...

施琳,

独自一人去感受时,那种痛的感觉仅仅是痛而已。老公在场时,虽然是顾不上他的感受,但是当我痛得精疲力竭时,抬头看到他那种无助、无奈、充满帮不上忙的表情时,我却有无形的压力了。。。
第一胎什么都不会、不知,所以很害怕,第二胎大概有个眉目,所以就算当时阵痛老公不在现场,我反而落得轻松。

Unknown 提到...

压力? 我觉得他在很烦耶!嘻嘻。他不在时,我可以专心放松,其实就不很痛。但也许是太轻松,整整3小时都只开1CM。大儿子睡后,老公进来不到几分钟,我就痛到不行,很快就生了,哈。好好休息卷,二少爷比较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