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3

生产记 4 -- 完整。圆满



我从来没有想过,生孩子是要用那么大的力气,要出尽奶力,一气呵成的把身体里的那个3.37公斤重的小家伙推出来。

这一推,简直充满了魔幻,只听见产房里所有的人都给我一个“赞”,大伙儿“哇”了一声笑着说 ,宝宝出来了!

还没来得及意会,弟弟已经躺在我的胸膛上,听着我的呼吸声了。

助产士和我开玩笑说,把宝宝抱紧一点,我现在要给你缝针了。

什么,缝针?我要这样抱着宝宝来缝针?

对呀,就这样抱紧他给他温暖,没有什么比 生孩子更痛的事了。宝宝在你身边,你将忘记甚至忽略接下来的痛楚。

我的天,你可别忘了要帮我打一支止痛针哦。

在旁边听见我们对话的护士忍不住笑了 : 女士,你终于有心情开玩笑了!

弟弟紧紧地被我抱在怀里,婴儿初生的肌肤还是皱巴巴的,可是他的脸色红润,才出生几分钟就张开了眼睛。

助产士说得没错,孩子抱在怀里,我真的没多余的心思去管其他的痛楚了,我们开始有说有笑,我告诉她说,刚才那十个小时的阵痛,我一点一点的去感受,慢慢舔,慢慢品。

她问:那么你说来听听,是怎样个痛。

那痛,从腹部慢慢延伸到脊椎去,痛到一个程度时背后感觉凉凉的,然后又从脊椎痛到下盘,我可以感觉到子宫一张一紧在收缩。。。当我痛到下盘骨时,我感觉快要生孩子了。

在打了一场仗之后,我的产房可算是平静下来了。从我的角度看过去,有点滑稽的是我看见助产士忙碌的手势好像在缝衣服,我们不说话时,她专心的在穿针引线。

躺在病床上呻吟之前,我只是匆匆的吃了一条巧克力面包和喝了一包巧克力奶。经过了 10 个小时的阵痛和45分钟的推挤,我的喉咙又干又渴。

助产士缝好针之后问我,你现在想吃什么吗?

我说,我需要一杯很大、很大杯的白开水。

5 則留言:

cutemum 提到...

祝坐月愉快.
坐月还那么伤神.。。寫那么多字.

卷卷 提到...

可爱妈,

你交给我的“任务”,我天天记挂在身,那真是做月也做得不安啊~哈哈哈

cutemum 提到...

哈哈...看到你生产...我也有点吓到...你生了坐月哪有空...怎知..你的BLOG稿还可真排山倒海.我才不担心你不安:P
对了...你BLOG可以DELETE验证吗?眼花.

卷卷 提到...

ok, 我已经修改设定了!

Minzy 提到...

本来已经淡忘的阵痛,在读完你的四篇生产记过后又历历在目了!如果真的有下次,Epidural is a m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