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09

挖到寶


為家長講解孩子的皮紋檢測報告時,他們經常會提及幾個問題:

1) 哪一種類的書籍適合父母學習?
2) 孩子快樂學,父母快樂教的教材哪裡找?
3) 怎樣讓孩子的感觀學習(體覺型,聽覺型,視覺型)提昇?

我本身是個非常喜歡讀書的人,買書和逛書店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
和我交朋友,有些人會覺得我很悶,我的娛樂節目不多,除了書,我還是熱衷於書。

上個星期,某書局有一個清倉大減價,削價從70% - 90% 不等,於是我也很瘋狂的跑去挖寶。
前後去了那個在商場上的書展三次,我買了四十多本書。

由於我涉獵的書籍種類不算很廣,推理、商管和武俠小說不是我那杯茶,所以說買得瘋狂也不算太狂,不像朋友Jane 她只在書展上逗了一圈,就洋洋灑灑地找來卅本書裝在籃子裡付款。


不過,我倒是買到了很多和教育教養相關的書,相信當我在講解皮紋報告時,可以提供家長們更多有用、管用的好方法。

讀書的好處就是,我學到了,也能把所學的分享給其他人。

遠流出版的大眾心理學系列個人認為值得一讀,這幾本書就是花幾塊錢就被我抱回家的寶。

2 則留言:

香凝 提到...

你挖到的不止这些吧,哈哈!
以后我们可以考虑交换书本阅读了^^

卷卷 提到...

其它的是一些文學啊,繪本啊,歷史啊等,可以用來消磨時間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