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09

小魚

上一次聽演唱會是好幾年前在台北,當時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踏進現場聽歌手演唱。

不可否認的是,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但凡一些現場的藝術表演比如歌舞劇和演唱會等,從來都不需要我掏腰包買票入場,冥冥之中就會有些朋友知道我喜歡這類型的舞台劇或某位歌手等等,然後邀我免費出席。

就像上個周末才剛剛圓滿結束的許志安和蘇永康的「安康」演唱會,朋友很體貼地了解到我因為懷孕而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出門,拿了兩張貴賓票問我和 V 想不想外出散散心。

接到這份邀請我當下就很樂了,幾個月沒有出門是真的,但是我也好幾年沒有上雲頂吹冷風了。

關於許志安和蘇永康,壓根兒不是我那杯茶,但是我也需要偶爾的生活調劑,雖然是音樂白痴,不過我也樂意赴會聽聽歌,感受一下熱鬧。

我想說的是,對於這個演唱會我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與其說我想要聽歌,不如說我在找借口出去玩,以很隨興的態度和肚子裡的寶寶去享受生活中每一分每一秒。所以,就算坐在雲星劇場裡三個小時,兩名歌手唱的歌沒有一首是熟悉的,可是我卻發現,從蘇永康唱第一首歌開始,我的孩子會隨著音樂和節拍起舞,在子宮裡好像一條小魚,遊來遊去。

生命中有很多的第一次,會讓人沒齒難忘,那一刻,我非常激動。

原刊於「中國報 20-11-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