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0

180g 。肥滋味


人生第一次做蛋糕,心情緊張。

照單把食譜抄下,但是甚麼是郎姆酒?
低筋麵粉... 發粉....... 蘇打粉,好多粉哦,
我站在超市的櫃子前,問老公到底該買甚麼粉才對
搞不懂 … 最後撥電求救。

買了材料後,一天到晚想著做蛋糕
連發夢也夢見很開心的吃著自己做的蛋糕
就像以前寫小說
每天晚上夢見故事主角在對話
那些對白在夢醒後還很清晰

我喜歡吃蛋糕
但是只獨鍾於巧克力滋味
當依著食譜買材料時才知道
胖的理由

這些年吃下去的
原來是很多很多的牛油啊!
180g ... 好恐怖的數字!
p/s: 這麼美好的心情,真想請人吃一塊我做的蛋糕~

濕潤巧克力蒸蛋糕
源自:安妮

材料
(A)牛油........................................... 180g(我用150g)
砂糖........................................... 160g(我用130g)
淡奶........................................... 200g
香草精........................................ 數滴(我沒用)
郎姆酒........................................ 2大匙(我沒用)
雞蛋........................................... 2顆(用叉子打散)

(C)低筋麵粉..................................... 100g
可可粉........................................ 50g
發粉.......................................... 1/2小匙
蘇打粉....................................... 1/2小匙

做法
1.將(A)倒入小鍋,用小火煮至砂糖和牛油溶解後,熄火保温。
2.加入打散的雞蛋,攪拌均匀。
3.将(C)倒入一个大碗里,然後把(2)倒進去,攪拌均匀。
4.加熱蒸鍋,把麵糊倒入模具內。
5.放入蒸鍋內,以中小火蒸45分鐘至熟。
6.將蛋糕放凉,待裝飾。

巧克力酱
黑巧克力..................................... 100g
鮮奶.......................................... 6汤匙
牛油.......................................... 2汤匙(我用1小汤匙)

1.黑巧克力放入微波爐加熱溶解後拌入鮮奶及牛油。
2.把巧克力酱淋在蛋糕上。
3.放进冰箱冷藏即可。

11 則留言:

不是HL牛奶 提到...

你的before ,after 蛋糕 讓我真的好想吃喔....

蔓蔓慢生活 提到...

以後要繼續做多多巧克力的食譜來引誘妳,讓妳繼續肥下去,哇咔咔。A,跟妳說,微波爐也可以烤蛋糕的哦。

卷卷 提到...

wah, 微波爐也可以烤蛋糕?快放些上去,妳老是寫用烤爐的食譜,我都只有光看的份。現在連樓上那個HL牛奶也要做蒸蛋糕了,哈哈

天天天蓝 提到...

因为好吃,我常常会故意看不见后面那个零。

卷卷 提到...

天藍的藍天,我們做女人的,不可以老是自欺,不然體重就會多一個零,哈哈

不是hl牛奶 提到...

我家有微波爐..請快快把 食譜丟上來吧。幾個0我都不怕..

btw,安妮 ,
你一定不記得我了~~~ 但我記得你。那個高高瘦疫溫溫柔柔,美麗「可口」,喜歡空閒時在電腦上排美美的版 的安妮 ....

小鎮姑娘 提到...

嗯嗯,看起來妳的第一次很不錯呢!^^

Mon Cheri 提到...

好想吃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不是HL牛奶那你究竟是何方高人?趕緊露一露相。真不喜歡這樣估估下的感覺咧。說,你是誰????
(我也要來)BTW,我可以打電話問婉君啦 ^^

卷卷 提到...

安妮,

妳還記得賴偉明給人取個「黑珍珠」這花名嗎?不是HL牛奶就是「黑珍珠」咯…

李臻 提到...

我在想:安妮 會記得嗎??
BTW,我都忘了我有這個稱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