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10

會爬了 (6m2w)


宸恩的咳嗽在這兩天明顯改善
今早九點就起床
我將他躺放在客廳的床褥上
然後準備泡奶
他一個翻身,就坐了起來
從客廳一直爬一直爬
慢慢地爬到廚房找到了媽媽
抬起頭
對著我眯起了眼睛
流了一堆口水
露出笑容

宸恩還是不太喜歡喝奶
一天下來總量只有25安士
口慾還未恢復
依舊不吃米糊

這一周過得太緊張
只專注於他的病情
根本就忘了注意他的成長
今天才發現
他已經可以用很穩的步伐向前爬
還會用雙手捉著沙發邊緣站起來

只是半天的時間
家裡的每個角落
他都一一探訪過了
最後
最能吸引他好奇心的東西是
他自己的娃娃車

6 則留言:

Jean Ng 提到...

下午回了一大篇有关良菌的回复,怎么都不见的。哎。

我给孩子吃的良菌更贵,是LACTO GG,30粒RM120,是菌类最多及数量最高的良菌品牌之一。吃良菌的疗效在于它的质量,最好需冷藏的,否则吃了等于白吃。一般不需冷藏的可能疗效不太好。

如果只是单纯要帮助照顾宝宝的肠胃,一般良菌应该都可以了,我是要帮助减低过敏所以选择最好的。

虽然贵,不过我觉得是值得的,因为剖腹产的宝宝肚子良菌数量不够,比较容易有气管呼吸道问题,你可以隔天给宝宝吃,那一盒可以吃两个月了。

你的宝宝很快就会爬了!好早熟的小伙子啊!要多让他爬啊,爬得多越好,这样不到一岁就会走了。一岁多就会说话了。我儿子当时也是很早就会爬,我从没有给他Walker,爬了6个月不到一岁就会走了,一岁多开始很多话,学习能力很好。

只是,会爬意味着他自由了,要看紧点了。

小鎮姑娘 提到...


歲月真是不饒人呢
一眨眼
就說會爬了^^

卷卷 提到...

San,

不好意思啊,你昨天下午的留言我還未看,所以就沒有公開,結果害妳重打一遍,罪過罪過。

我昨晚問了醫生,宸恩拉肚子時吃的良菌叫progutt。我早前買了一盒普通的良菌,他看了後建議平時沒事就吃普通的,正如你說,那是因為數量和菌類的差別。

在家裡我沒有打算讓他坐學行車,就讓他爬吧,看他爬得好像一條毛毛蟲的樣子就覺得有趣,只是要看得緊,手頭上的工作都得放緩了。不過由於不只是我自己在顧,工作時我是交托婆婆的,所以宸恩的爺爺已給他買了輛walker....

卷卷 提到...

樂勤,

昨晚翻書才知道,七個月後才學會爬。我家的只是早了點。不過我就忙很多。哈哈!

匿名 提到...

一下子看了几篇日记,嗯,你辛苦了,
抱抱一下~
看见小宸恩会爬了,很替你们高兴,
因为这证明他健康茁壮的长大着,
婉君,再抱抱你这个坚强的妈妈还有小宸恩~

M.Y. 提到...

剛剛才知道你寶寶生病了,希望已經痊愈。你自己也要照顧自己哦,孩子生病了,媽媽也需要被支持和疼惜。

小P也沒有坐學行車,歐洲國家都勸媽媽最好不要讓孩子坐學行車,很容易發生意外又沒有好處,所以這里真的不普遍。

在小P站得穩一點時,我就讓他自己扶著一個玩具trolley,推著來走路。

我也是讓他到處爬,到處探索,就跟在他後面和看緊一點咯,我不想把他’關’在固定範圍,多無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