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

His Story


坐月子期間閒得發慌,所有的事都能假手於人(除了餵母乳),時間突然多了出來。一天中午突發奇想,決定把40周的孕事記錄以及宸恩出生後的筆記,結集成「書」。

這本書寫宸恩的芝麻小事,實際上用來滿足我個人的文字慾,當初從來沒有想過要為孩子留下任何成長點滴,既然一寫就寫了一年六個月,所以就將之列印並裝釘吧,套好友臻的一句話:只有文字才會永恆,那麼以後如果林宸恩對自己的過往有興趣,這起碼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一個人如果不知道自己的過去或對自己的童年成長毫無印象,會不會很可惜,我不確定。

我家的 V 先生就是一個人版,從認識他直到結婚生子,我從來沒有看過他的兒時照片。就連他本人,也忘了小時候長甚麼樣。當我們的兒子出生後,家翁說宸恩十足像個 V 的翻版,我倆全無概念。

某個下午,我問婆婆到底有沒有 V 的兒時舊照,她才從百寶箱裡找出零星幾張。當下才恍然,啊~我的宸恩果真是個小小 V 呢!


這本書從坐月子開始編排,用最簡單的排版功具──microsoft office word,一天一點慢慢成書。
沒有「靈感」就不寫了,有時寫的會放上 blog 或 FB,寫得隨意,享受的卻是的過程。


我習慣使用繁體中文打字,宸恩往後會讀書寫字了,甚至長大到開始想探索自己的歷史時,這本書就交給他,希望到時我的兒子會看繁體中文,那畢竟是最初最原始的字體啊!
將來還會繼續留下更多的成長記事簿嗎?那當然。文字書寫讓我的日常心情得以沉殿,這是最好的抒發管道。

8 則留言:

alyse 提到...

喜歡! 多溫馨多溫柔的一份母愛啊~ 好珍貴的禮物.
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畢竟也寫了3年多了. 希望不會拖太久. :p

卷卷 提到...

alyse,

小睿的「記事簿」很精彩,每天讀 blog 就讀出了妳這媽媽的好耐性。要是妳真的要列印出來,三年耶!這項功程會很大!要花更長的時間,所以要趕快了,不然又將忙老二的「記事簿」咯!

小鎮姑娘 提到...

好有紀念價值的一本書啊
孩子長大後一定很感動
媽咪很有心思
就連我都很感動呢^^

用繁體好,我喜歡繁體!^^

匿名 提到...

很温馨呢!以后是你跟V的很好的育儿回忆录了,哈哈!
我是把小婕的画作做成绘本,日记都用CD拷贝起来而已,懒惰啊,哈!

卷卷 提到...

你們有所不知,我老公是不看我的文章的。他只會在文章刊登那天替我買報紙,買了六年,卻沒有讀我的文字的習慣。

所以書寫宸恩,他只是偶爾一讀。這書,會不會是我倆共同的回憶錄,就很難說了。

ching 提到...

感覺很好,那張你和孩子的黑白照:)

匿名 提到...

一向佩服你對文字的熱愛和毅力。
哈哈!你的v先生也像我老公。他從來不看我寫的新聞~

小萍

不是HL牛奶 提到...

哈~看到你老友臻說那番話,我自己卻也沒啥印象唄~~~不過,她說的是准沒錯的!!!


這本 我要看,不然我日后可以唸給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