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10

通知名單

在這短短的四個月裡,
接獲三名親友突然離世的消息。
今天出門在外一整天,
電話的簡訊聲不斷響起,
回到家後根本不想打開面子書
上次朋友在睡夢中突然離世的消息傳開後
我們當中有太多太多的不捨和難過
每次上面子書,
一click
就讀到很多很多難過的心情
當中的情緒很复雜,
震驚不捨難過錯愕傷心 ,從四面八方一湧而上
漸漸地,就不上面子書了
不留言了
等事情過去了
才又恢復「社交」

今天接獲他離開的消息後
我在想
一個人突然進了醫院就出不來了,
不知他有沒有未完成、未交待、甚至未處理的事
和臻談起他離世了
她突然說:
「如果我也突然這樣離開
不懂會不會有人通知你
我常覺得我身邊的朋友都很少連結
所以最牽掛應該是通知不完整我的好朋友」

我說,依蓉應該會通知我吧

「重點是,誰會通知依蓉呢? 妳又會幫我通知誰? 」

於是
我們開始覺得
是時候要把身邊的好朋友列一張清單了
最起碼如果,我是說如果
有一天我突然離開了
除了家人
好朋友是我最想見到的人了

想到這裡
我就有點難過
為一個突然退場
來不及讓我和他道別的人
希望他心中沒有遺憾和牽掛,走完了一生

6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所以fb還是有它存在的好處 ... 我的好朋友又有上網的朋友都在裡面了...

樱樱美黛子 提到...

生命就是那么的无常,任谁也无法预知的。

小鎮姑娘 提到...

這個問題我曾深思過...
節哀

卷卷 提到...

是啊,我們常常說生命無常。可是甚麼是無常?我們要如何在無常中體悟人生的大道理呢?

所以呵,就讓我們一起努力,把握當下吧。

李臻 提到...

甚麼是無常?今天剛好聽到一句話,與大家共勉 :

生命來去兩手空空,甚至火化后一切也成灰燼;生前感受的快樂也稍縱即逝,那痛苦難過呢?也一樣。

所以,好的我們要去感受,不好的我們也要去感受。人生這樣才完整。

這是來自候佩岑接受魯豫的一段訪談。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提到...

离去其实是在人世间的尘缘以了..前往极乐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