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0

打。小。報。告

宸恩最近很多狀況
我的頭都被他搞大了



第一:

厭奶,今天已是第三天了。
他從每三個小時喝 8 安士奶的寶寶
如今兩天的總喝奶量只有 17 安士
我們試過用小針筒一點一點餵
他只是覺得很新鮮,喝了 2 安士就不肯再喝
不願意吃米糊,但是看見爸爸媽媽吃飯,他就流口水



第二:

拉肚子。
上星期(13/10)開始發現他喝一次奶拉一次肚子
馬上就醫
醫生開了幾顆良菌(probiotic)讓他吃
現在轉喝豆粉
這幾天發現沒有再拉肚子的情況
不過,因為减少了吃喝的份量
大便也隨之减少
無法正確觀察是否已經好轉



第三:

咳嗽,流鼻涕。
因為不願喝奶
造成沒辦法按時吃藥


***********************************************


很多人告訴我說厭奶是一個過程
這我明白
有人建議喝些果汁改善他的食慾
但是由於拉肚子的情況才好轉
不敢讓他喝果汁

我的心情很亂
要怎辦才好?

3 則留言:

Jean Ng 提到...

卷卷,我女儿3个月开始就厌奶了!因为我大多数亲喂母乳,根本不知道她有没有吃饱,她吃很少,现在也一样(最高纪录4.5安士吧!现在5个月也一样!),所以体重增加很慢。

但是看医生的时候,医生说体重很好啊,只要成长正常,不必担心。

你儿子可能面对转换奶粉的过渡期?毕竟母乳味道吃惯了,要换也要他习惯啊!

良菌方面,我女儿因为有过敏,我2个月就给她天天吃,很贵,但效果很好。你可以给儿子吃一段日子看看,也可以增加免疫力。不过我有点怀疑你儿子的腹泻跟奶粉有关?豆粉尝试看看如何,不然就羊奶粉。宝宝吃惯母乳,肠胃可能一时间不适应牛奶蛋白质。

至于咳嗽感冒,轻微的话就让宝宝自然好吧!那些感冒药其实帮助不大,吃心安的。

不过,我好奇为何你没有喂母乳了?因为母乳最强啊,不会引起腹泻(反而帮助治疗腹泻),生病感冒也很快好。如果可以,混喂,每天给他喝两次母乳也好,能喝多少就喝多少。

6个月过后宝宝来自妈妈的抗体会减少了,会容易生病。

新手妈妈加油啊!

卷卷 提到...

San,

宸恩在兩個月時就不肯讓我親哺,誘導或強迫都無效,他就是不肯喝,還作狀要嘔。所以幾個月下來都是用手擠的。一直到第四個月開始,就漸漸少了,現在沒了。

用手擠也不容易,不知是姿勢不對還是甚麼,到現在我的左手腕關節痛,看了幾個中/西醫生都沒有起色。

如果你說小孩在長大後才顯露性格特質,我覺得五個月開始我就漸漸看見他的喜好差別了。

宸恩不是對奶粉過敏,因為他一直是混合喝的,一直沒有事。

現在因為拉肚子,我就轉喝豆粉。

不過剛才和醫生通了電話,他聽我講述咳嗽的情況後,說也許是發炎。而他今天中午有點燒。晚上要帶他再看一次醫生了。

謝謝妳哦,妳那麼心煩了還為我加油打氣,謝謝!

李臻 提到...

他就是不肯喝,還作狀要嘔。.....

你寫這句很好笑,哈哈.他很頑皮 ...如此精靈的小孩很快就好起來的..